1.04.2010

清心龍門陣~龍門樓

 今夜,一嚐茹素龍門陣!

連連大局下,也要有清胃口的時候,素聞南蓮園池弄的齋菜不錯,草草發起的茹素飯聚,設宴在龍門樓,一間想試已久的寺院菜館。


仿唐式園庭,似十足日式風格。


位在仿唐式園庭設計的寺院內,庭園山水風格,感覺是出自日本設計師手筆,一派和式自然感覺,寫意悠閒的空間,是值得花點時間欣賞,夕陽西下,還仍有不少遊客在拍照留念。


內裡徊音強,吵得要命。

館子收得早,大伙兒也準時在六時許到達龍門樓,說是佛門清靜地,然而遊客居多,加上樓底矮,一行五人坐在主廳,說話也要「鬥大聲」才聽得到坐對面聲音。

原味素菜,是難在本地生存。

賣的是原味素之料理非仿肉的齋菜,菜式選擇也是貴精不貴多,加起來不到五十款,須知一道「菜有菜味」的素菜不易處理,看過網站照片,對是夜「龍門陣」是頗有期望的。


店員一副慌張說單不見了,引來眾人連番哄笑。


一輪公投下,得出以下菜式,五福拼盤(小)、翡翠百福袋、百靈芝烤夫煲與及松露芙蓉紮。

甜甜的,還不錯餐湯。

不設計一,卻有老火例湯送,紅菜頭湯色濃.味道稀身清甜,喝後脾胃舒服多了。

有著開胃感覺。

五式拼盆不會掛上濃稠的醬汁,賣相討好,偶最喜歡是清爽的烏珠筍,而味濃的百靈菇爽嫩不油,很不錯。


色沉而包紮得不夠鬆的紮蹄,如食友所言,似吃牛肉乾,相信是交來貨。


偶最怕見到的螢光汁紅菜頭沙律,卻得幾位小姐的歡心。


不錯的松露芙蓉紮。

另一道松露芙蓉紮,腐皮鬆緊度恰到好處,帶著薄薄的豆香,在「豆乏豆味」的年頭,適當地加入雲南黑菌(黑松露)末提味,也是聰明作法。

夠熱夠味的煲仔菜。

百靈芝烤夫煲,鍋底墊有竹隔以防煲燶,以濃厚的菇汁燴煮,雖非自己喜歡的耗胃納做法,但百靈菇吃起來爽嫩,味道較同樣是彈牙的雞髀菇感覺高雅,烤夫質感偏實,不著佳處,但索上汁後味道還不錯的。

分量按人數上,設計也貼心的。

餡料豐富,味道亦討好。

翡翠百福袋,是以處理好的腐皮,包著薏米、菇絲等材料做成福袋,腐皮軟熟入味,而各款配料亦獨立以上湯燴煮過,味道豐富,是值得推介的一味。

單看賣相也沒什麼問題。

出事了。

 單尾的澱粉質部分,麻蓉蓮蓉包皆是吃得叫人掉眼鏡之作,兩者的皮發得不好,吃起來乾巴乏味,餡料不濃不香,徒耗胃納之作。

不油,出色又夠味的炒飯店。

還好有薑粒松子炒飯,飯粒炒得乾爽,松子添爽口質感,還有薑粒提味,茹素炒飯,是另一味推介之作。

稱心的一夜,謝謝安排。


比較起「仿肉」齋菜,是夜的素之料理,既是稱心亦很「清」心,滿意的晚宴,謝謝草草作聯絡及安排。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龍門樓.志蓮素齋
地址:鑽石山鳳德道60號南蓮園池龍門樓
電話:3658 93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