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0

荃灣奶茶皇~泰皇

人情味街坊小店,卻在這裡發現不得了的東西...

店名普通得緊而門面亦不見突出的泰式小館子,位置也不好找,位在荃灣河背街尾,偏偏網站食評竟然有九個笑面,在同區內也算得上是異數,找了個晚上與老弟試試葫蘆內賣的是什麼藥。

門口由泰籍的肥姐把關。

說真的,僅靠一個普通的門面,九龍城內隨處可見,不會有特別意欲去試,門口是半開放做串燒的架部,廚房連著水吧,出菜流程一眼可見。

內廳設有大電視,晚市時不少街坊客在吃飯打躉。

也有些泰式裝潢。

裝潢俗氣了一點,掛有泰象作裝飾,內廳的大電視播的是無線節目,客人不多時坐近門口也能以電視汁撈飯吃。

選擇可真不少,但價錢較龍城那邊高10~20%左右。

看看餐牌,過百款菜式,有咖喱、有串燒、亦有炒物,選擇也真不少,點下幾味串燒,與及一碟青木瓜沙律及泰式金邊粉。

荃灣區最香濃的奶茶在此,茶味馥郁,聽說紅茶是溝過的。

老弟想知泰式奶茶是什麼料子,特別在於除下了煉奶外,還會有著濃郁的紅茶香,他喝的是凍飲如果是熱飲的話,茶味會更佳,較之每下愈況的茶記奶茶,小店出品相信是區內最香濃的奶茶代表了,至於自己的龍眼冰,有著香茅的清雅味道,也很不錯。

不辣不酸欠鹹鮮的青木瓜沙律

串燒雖然非「生燒」,但亦要等上一段時間,其間先來青木瓜沙律,青木瓜切得不夠細緻,還幸夠冷夠爽脆,下了泰國人常用的紅蝦米代替鹹蟹仔,味道卻未見突出,加上調味上自己亦覺得不酸不辣,絕對是為「市場口味」而設的一味。

不夠鑊氣的金邊粉。

炒金邊粉炒得不夠乾身,下了醬油及魚露,粉條黏軟油膩,雞蛋與蝦及魷魚般,純粹是配料,吃起來不著蛋香,收$48/碟.著實不平宜的。

雖欠肉汁亦乾身,卻是醃得夠味而皮亦夠脆。

至於一開始不看好的串燒,出到來效果反而不錯,如燒雞翼雖然是製備翻熱,醃得夠味,但期間不時掃以蜜糖,皮也變得脆口起來,雖欠肉汁但亦叫做吃得過。

招牌的燒白鱔皮脆肉爽嫩,是推介的。

燒白鱔也是半製成品,叫時翻燒,調味不重能吃到白鱔的原味,肉質纖嫩爽彈,皮燒得脆口,甘腴美味,$12/串,收價不平,卻是物有所值。至於燒鴨腎,爽口而皮燒得焦香,雖然配套只得一副電爐,但阿姐在處理上懂得扭計,效果不錯,如果能吃到「生燒」之作,相信會更滿意。

地方小店,來喝杯奶茶,打些串燒閒聊,感覺還不錯的,至於沙律及炒物,要吃正宗的味道,還是要到龍城。

以五個為滿分
是次消費:$85/位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泰皇
地址:新界荃灣河背街82號GF
電話:3145-1151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年前小店未擴充, 吃過这裡的燒鰂魚, 相當鮮美, 與九龍城的泰菜店不相上下. 其他咖喱炒粉之類亦是合格. 未知現在水準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