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0

當時得令鯖魚箱壓壽司~新大壽

為當時得令的鯖魚而來。

久別新大壽,是夜再訪,感覺又是一個新的世界,是一年一造鯖魚季節,就想起一道關西傳統鯖魚箱壓壽司,就與食友同來,回味昔年團年會席風味,今天主理的,仍是笑面迎人的鈴木師傅。

招呼阿姐每晚也要花些牙力截客,及分流。

自團年宴新派、傳統會席料理食評一出,近年新大壽的見報率著實提升了不少,縱是閒日,如沒訂位的話,也要乖乖排隊等入座。


傳統居酒屋風格,未及七時已有酒客吃小吃飲生啤。

那邊廂的廂房,可設下會席料理。

由平民和食起家,今天見有著不少時令海鮮推介的。

四十多年歷史老品牌,依舊是傳統居酒屋的氣氛,欣賞這裡保留著不少家常煮物,感覺有點像紅磡三河屋,當然這裡無論擺設及用料也較優勝,每天也會有不少時令海鮮推介。


毛豆是餐前打化時間好朋友,檯紙印著自家品牌,餐牌用上多年有著歷史味道。

居酒屋,餐前會有一味助膳送酒小吃,是夜的是毛豆,雖然煮得邊殼都破開,卻不失為打發時間的最佳之選;比較起之後和食配套,餐前物只用膠碗盛著,是有點失色。



赤貝是自己喜歡的一味貝類海產,刀功好吃起來爽嫩,處理方面是認真的。


大池魚切法較平政略厚一點,能嚐到魚的滑嫩肉質,油甘頗豐富的,相信幾受女士歡迎。
平政魚皮帶腥的部分處理得潔淨,開了花,軟柔帶一點爽勁,油分不如大池魚般肥美,自己卻喜歡這清雅魚味。

賣相華美,唯膏裝的芥末味道化學,實是敗筆。

跟食友稍作寒暄後,來一道時令刺身拼盤,師傅說鯛魚非當造期,就改吃大池魚平政魚,還有赤貝一客。以冰盤奉上的刺身,幾款海鮮材料分別以檸檬片、紫蘇葉盛著,還有菊花作點綴,賣相甚悅目,精美的擺設,卻與居酒味甚濃的小店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換置廂房視覺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松前漬,材料獨立處理,切得仔細,味道討好。

上菜次序凌亂,似乎是客多的關係,松前漬也是隨後而置,以典雅的和式碟子盛著餐前漬物,海帶以醬漬過,軟柔好吃,還有蘿蔔苗及甘筍絲皆切得仔細,伴以微酸的醋汁,甚是可口開胃,當中較粗糙帶著魚乾味道的絲條,猜想是土魷絲,
實愈嚼愈有意思小品。



當時得令的鯖魚箱壓壽司,鯖魚處理與及箱壓功力,如此水準不易在本地吃到的。

接下來是鯖魚箱壓壽司,再三「返兜」時件下,此物已成傳頌一時佳物,再嚐,味道依舊討好,鯖魚以醋漬過,入冬後特別肥美,軟熟腥味不重,面層置上一層薄得透光酸昆布,能起去腥之效,難得是箱壓的壽司飯不過濕,軟熟可口,吃得甚是滿意。須知鯖易變腥,難得是夜品質控製不錯,食友笑言與加國千年大腥(鯖)魚相比下來,味道是一天一地。



真的甘拜下風了...

昔年敗於蘿蔔煮魷魚,今天再叫下來,結果亦是敗於其中,是因為蘿蔔煮得不夠腍,醬汁與材料實是抽離,魷魚粗糙,相信是銷情佳,售罄後臨時趕製之物,極失望。





著實好吃的送酒佳菜,卻是來得太遲了。

燒蒜子作結,蒜子原粒烘焗,軟糯而蒜香惹味,材料佳火候好,吃得很滿意。

店員服務殷勤有禮,是間用心的老牌好店子,會再來的,食友作東,在此謝過。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新大壽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76號收成樓1F
電話 :2368-2711




2 comments:

eatcheap said...

A little pricy but I like this restaurant! ^o^

Isaac said...

專兄,
當年之恩,不言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