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Linguini Fini~簡約就是美


事源是這樣的,KC介紹下認識了對本地飲食界影響甚深的_胡生,當晚Isaac敬陪末席,在香港最強的扒房GHS (按此回味)聽兩位我深信是影響著本地飲食網誌發展達人討論.也因此而「關注」了有機番茄弄的「八小時煮牛肚」。

那夜一行三人就坐在吧檯,_胡生打趣說Linguini Fini擴張後,找天來試試,對於公開飲食網站讚彈各走一端的「話題店」,我想中肯一點就先來自費試試(中肯、自費也會動被人爆粗攻擊),而_胡生說招牌的「八小時煮牛肚」吃得過,回想起他推介的潮匯館口碑也不錯,於是就是少睡吊命的兩小時,也要來見識一番,就在晚飯後的11小時走去試試。


未到十一時我無訂檯下白撞入來,又其實八位以下是不設訂檯,在商言商在租金壓力下,適者生存也得如此,說到底都是地產大鱷的禍。


朝氣十足。
注目自家製芝士~
由於十二時才正式開店,領班的也就安排我坐在近門的酒吧,屬猴的我那會乖乖坐定定,在店內走走,四璧是有意無意的塗鴉,加上充滿朝氣的Open Kitchen,輕鬆氣氛也貼合簡約的自家製菜式風格;而近年「本土產本土吃」和「自家製無添加」的熱潮下,當眼處放著的罕見自家製水牛芝士,店員也會在不經意下推介一番,是幾有趣的。



抵吃!
「八小時煮牛肚」是否真箇煮足八小時天知曉,但中題到肉的菜名,對日常要替「飯局」菜名「重組」的我來說頗吸引,設計師對吃絕非門外漢,$98的兩道菜套餐另包括了番茄自家製意粉,有意思。


推介的牛肚!
這是我的吃法~
吃意國菜好處是簡約、直接,如是日的「八小時煮牛肚」,除了番茄就是牛肚,味道老實不「分子」。金錢肚軟麋程度是老人家也能嚼下,火候到家,而我其實對用鮮番(傳聞是有機)弄的「紅汁」有興趣,茄味不濃但天然清新,加上芝士和一些不知明脆口點子,我就乾脆拿自家製麵包蘸吃,美味。


簡單好吃。
另一味自選招牌意粉要了自家製番茄意粉,雖然質素高的現成意粉處理得好效果不差,但就少了一點personal touch的風味。比方是日的意粉,外滑而麵芯但點粉糯,吃著吃著口感似乎又有點變化,頗有趣,餐後跟食友談起他們早前出現「未熟透」問題,我也將今日所見說出,可能我是第一位客廚師煮得較鬆容,也可能是店水準已上歸道,這天的水準我是滿意的,尤其$98/兩道菜的質素也較Soho不少店子高,值得推介。


值得我多付$20 作tips。
今天只獨一人,未能多試自家製的芝士,有機會也會來再試試,值得讚是店員對於吃剩的麵條也會問問是否質素出問題,店專重客人意態度是推動菜式進步動力(當你在Soho識過外籍伙計的德性也解釋了粗製濫造味道原因!),午餐免收加一,多謝_胡生好推介。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八小時煮牛肚」
建議人數:2

Lin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
電話:2857 1333


2 comments:

Geoffrey Wu said...

Dear Issac,

On behalf of Linguini Fini,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to our restaurant for lunch. We sincerely hope you enjoyed our food + wonderful service on offe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write up of this review and this is deeply appreciated.

We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you back to our restaurant in the coming future. Should you require our assistanc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yself directly.

Yours Sincerely
Geoffrey Wu

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IHM
geoffrey.wu@ihm.com.hk

Isaac said...

Dear Geoffrey,
謝謝你的留言回覆;我常說吃得好須感恩,以普通客人身份去吃,所見的到一切也很正面,證明店方是用心在合理價錢下,將最好的弄給客人,也忍不住即時出篇文章推介食友去試,也希望能以此鼓勵廚師和服務團隊,期待店會愈做愈好。

再一次謝謝你的好推介,下次我會再試試另一些美食。

祝新年快樂!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