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1

美味與價格的平衡點~君悅扒房



近年新晉的扒房不少,但真正值得去試的不多,除了消費不菲,胃納更是重要考慮,就算收到邀請也要細心衡量。這篇試菜文章,原本是因為突發性的意外而告終,後來食友兼公關大員Erica再度安排,而情況亦漸見穩定後,終於能應約一嘗城中熱話的抵吃酒店扒房。

期待已久的扒夜。
當晚Erica人在緬甸,在公餘時間作親善活動,探望當地兒童,而另一邊廂已細心地作好了試菜的安排,能認識樂天而盡責的她,生活亦顯得陽光活潑。試菜夜由漂亮而親切的女經理Inge Zwick負責招呼,她的記性好,憶起昔日在Grissini的家鄉野豬意大利飯,還有熱度總是十足的grissini,大家亦不禁哄笑起來


中西交融,裝潢充滿著個性。
雖說是試菜,但偶吃的不多,唯要找食友幫忙,多位朋友多把口,在不浪費食物原則下,巧吃多嘗。記憶中君悅扒房前身是JJ,賣的是雅致泰菜,味道不錯奈何市場接受不了,翻新後加入了中式山水畫,既富東方味道,卻不失經典的氣氛,當坐在皮梳化時,你便會察覺得到那份獨特的扒房味道。


華麗的海鮮陣!
結構使然,她與Shore、Jimmy’s Kitchen等扒房不同,近入口是開房式廚房,而酒吧設在內廳,彼鄰擺設悅目的海鮮及沙律吧,正是當晚店方為偶二人安排的位置。


這張相,花了不少心機設計呢。
甫坐下,點了伯爵茶,隨之而來是一份附有專業級食照的菜牌,雖未嘗主菜,卻感受到店方對細微位的執著,一份精心設計的菜譜,是廚師對出品的重視


著目配套~made in france。
兩位負責沙律吧區店員分別介紹了店方的拿手項目,論服務方面就較Shore優勝,由於二人加起來其實只是一人食量,前菜只要了烤帶子,而主菜方面,就要了食友們試過亦無不讚好的抵吃肉眼扒及烤羊架


招呼總統的「國家級」酒店,價格定位卻很親民,優質靚扒惠及平民,實為城中美事。
談到抵吃,這裡無論前菜、甜品亦較同級數酒店扒房實惠,而牛扒的價錢就更出眾,比方美國NEBRASKA的prime beef肉眼十八安士$390,而楓葉國的安格斯porterhouse三十八安士$1,450,價位與Bistecca相差不遠,而大家身在的卻是招呼俄羅斯總統的六星級酒店,難怪平日訂位需預早十五天。


輕盈鮮味的烤大子,個人喜歡原味,若不加配料就更好。


先來的帶子其貌野艷,以烤爐處理的烤加拿大帶子,外層焦香而肉芯軟柔亦保留應有肉汁,偶小心剔除附面的辛香配菜,還帶子一份原味,在不經意間吃下三小件,廚師取材及火候控制應記一功。




店員待二人嘗過前菜後,問肉眼扒及羊架上菜次序,悠閒的一夜,就先吃羊架再吃食友點選的肉眼扒,一些細微安排對於害怕「打衝鋒」,喜歡慢吃慢嘗的麻煩客人而言,才能在鬆容不迫空間下,用心細味廚師的心機。


牛扒較難消化,反而羊架肉嫩亦對血氣較弱的人有補健療效,今天的羊架看來不錯呢!
由於不能多吃濃膩的牛扒,所以點選了$450四枝骨的南澳洲Barossa Valley Lamb Rack羊架,較之方才鮮艷帶子,眼前的羊架賣相平實,卻有著令人無可抗拒的「味力」,而未談羊架,但以眼前的烤蒜頭已見人眼前一亮,昔日在九龍酒店Pizzeria經常會吃到,但不知為何近年已少見坊間餐廳用作配菜 。


常出現Wine parring的朋友,相信對南澳的Barossa Valley Lamb Rack不會陌生吧?
因為實在好吃,與食友一同棄刀叉以手拿來起,更為滋味!
烹調之道,無論中西原理同出一徹,食材質素佳無用複雜的烹調,已能吃出應有的鮮味及質感。羊架(肉)中醫說有暖身作用,的脂肪不多亦易消化,帶著淡淡臊香,入口滲著微微血水,是medium rare應有的程度,店員雖然建議了野菌汁伴吃,但材料好單獨吃已回味。


無話可說,是城中最強的18安士烤肉眼扒!
食友的肉眼扒火候同樣出色,要了medium rare亦滲出微微血水,入口不僅軟熟亦富肉香,做法是先以高溫燒烤燒封表面鎖著肉汁,再以特製烤焗,個人覺得其風味稍勝Shore-以slow cook方式處理的扒,淺嘗一小塊是令人難忘味道。


總廚David每天午、晚親力親為設計菜式,還會在適當時候問問客人意見,就是專業。
總廚David Campbell在平民能負擔的空間下,在菜式流程設計及價錢控製取得漂亮的平衡點,是設計藝術來的。


酒香.澎湃!
餐後還有席前點火的Dark Rum Baba甜品,如同方才燒烤肉類,味道很實在充滿Rum酒香,沒花巧卻愜意的一頓晚飯,也希望跟大家一同分享。


好朋友,不日再見!
謝謝Erica的「搖控安排」及店方細心的招呼,會再來試試烤海鮮項目。


謝謝食友抽空來當白老鼠。

消費:試菜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備:城中熱店,晚市請預早15天訂檯。


君悅扒房(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 1 號香港君悅酒店
電話:2584 7222







2 comments:

Thalia said...

在胃口不佳的今天,看見悅目的專業級照片,彷彿嗅到陣陣肉香......

為食公關 said...

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