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1

一口愜意早餐~流金穗月




一個人一對手,雖然有一人頂幾範的時候,但有些事情亦總要找專業人士幫手,如這天就要到石硤尾的文化村,而得知馬會資助下,令一些有心人可以為興趣而開設特色的小店,在「朝聖」期間不忘先輕鬆一番,跟設計師吃飲杯茶嘗個簡餐,再談正事。

希望舊同事每個明天都是睛朗天。
甫入JCCAC,巧遇舊同事,為興趣轉到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工作,人亦較從前陽光開朗,現在能助人之餘又到人生的價值,收入未必如昔,但開心健康不能用金錢衡量,至少正能量需放開心情才能捉緊的瑰寶。
(賣個廣告希望大家關注下非牟利的創意活動:http://www.cccd.hk)


企理的咖啡小店,很適合悠閒小聚。
來到這間叫流金穗月的咖啡店,名字有點土氣,但內裡卻是打理得企理整潔。


生活趣味,就是小店獨有的風格。
舒適的氣氛,相信是欣賞咖啡之人追求的意境,但對禁咖啡的偶而言,只能用眼去欣賞店內的咖啡豆、專業咖啡機及精美的咖啡杯等用心的「擺設」。




正在拍照之際,設計師拍拍肩,回過神來就笑說唯有如此生活空間,才有培養出創意工業,這感覺在商業中心找不到。


即沖的,還不錯吧?
他要了杯咖啡,偶點了一壺伯爵茶及英式焗薯,店員特別提醒需等二十分鐘,因為即叫即製即焗,期間就正好談談近況。主理人本身是位有趣的人物,她認識的工作伙伴,往往如朋友多於同事,跟設計師除了傾公事,又會談談飲食生活,意味相投,合作效果往往大於一紙契約。


一般小店只會用Twiling,這靚靚茶包令偶開心不已!
雖說是咖啡館,但店方對茶的出品亦很認真,採用Might Leaf有機茶包,成本之高只有Le Soleil等高級餐廳才會採用。


$25一壺,絕對是物有所值。
一壺茶,細心地採用保溫的鐵壺盛載,雖然茶杯只是普通的玻璃杯,但仍能嘗到拂手柑的幽香。


其貌不揚,但即焗的「香噴噴」其味非常吸引!
雖然不餓,但聽醫師建議早餐不能不吃,這個英式焗薯,是用上大量淡芝及英國甜豆去焗,雖然要等廿分鐘,但其實在家弄個薑蔥屈雞也要差不多時間,與其吃預先準備好的翻熱速食,偶寧願多等一回,還是要吃新鮮即製的家作小菜。


只能巧吃,但有心去做,試少少已很滿足。
焗薯端出來時芝士仍「卜卜」起泡,充滿新鮮熱辣的生命力。早餐要吃,但濃膩物卻不能多吃,少量補充熱量的芝士,再加兩件薯仔提供澱粉質,而「氏蜜味」焗豆較難消化,但喜歡它的甜,撈了幾粒拌勻吃,就已經是一頓開心早餐了。


然後,上4F做家課去。
餘下的焗薯交由設計師朋友清理,$32嘗「一口」心機,在落筆時仍忘不了當時的喜悅,常樂,知易行難但又往往在不經意間出現,苦與樂在於心寬。






消費:$40
推介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英式焗薯、伯爵茶
建議人數:2~4












流金穗月(Golden Moon)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GF
電話:2408-82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