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0

迫爆場吃拉麵~上上拉麵小籠包



雖然常說「落旺角無啖好食」,但其實有幾間以不同形式經營餐館,所賣粉麵都不錯的,如旺角麵家的平民鹼水麵、麵棧的山東白麵、老苔目及大記的自家製粉條,還有不時到的熱蒲點朗豪坊,卻又經常會錯過的上上拉麵


晚市非常旺場,建議15:00~18:00落場時間來,又或預先訂位都是辦法。


不是說落旺角的人不愛吃,只是對「潮人」及遊客來說,有比吃更重要的東東,就是電子、電玩又或手機產品,拿著戰利品手軟腳軟,得找處地方稍事休息,最好方法無過於吃了。故晚市平均消費$150樓下,質素不差的餐廳,如無訂位就有心理準備拿籌等上半小時,而就算有位坐,亦有心理準備如pandamen般:「竟然每次行過也扶著我的椅背來借力!」,這就是旺角。

最嚴重問題是酒香全失,是沒有靈魂的醉雞。

幫襯了兩年多,這裡涼菜從來都是失望多於驚喜,如是日的醉雞肉麋而酒氣味如死色,是「醉」得太久而奉客前沒贊花雕之故,以為收費平也就抱著「一分錢一分貨」的心態待之以寬,卻不知原來約$68/碟,加$30可到二星米芝蓮明閣吃到有水準的醉鴿,火尤自起。

麵拉得幼長是技術,不應該為方便吃而剪斷的,在國內是無人會咁做的。

炎夏天,朋友叫來香辣冷麵,撈上豆乾、菇絲及甘筍的涼麵,配料稍欠工整,是廣東師傅通病,麵拉得又長又幼,柔滑而麵芯帶韌性,拉麵的功夫很到家。由於麵幼麥味相對地薄,辣但欠辛香,醬調得不好風味減半。


麵質也真實在出色!

炸醬麵,都是那位師傅拉出的那款麵,配上黃醬、豆乾及肉末煮過的京式炸醬,效果比麻醬「夠味」多了,話雖如此,炸醬煮得不夠稠身,味道實不如老北京、鹿鳴春等老店味道正宗。

腸胃受得到油的話,這裡蔥油拌麵必吃。

拉麵做得不錯,喜歡吃麵的話,路過不妨一試,話說回來,在這裡還是來一碗蔥油拌麵穩陣。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85
食物: 1/2
配套:1/2
消費:
1/2
 
推介菜式:手拉麵


上上拉麵小籠包(Shang Shang Shanghai Cuisine)
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層7號舖
電話:2628-9928

1 comment:

Wai said...

這裡真的是吃麵就好!其它小菜不行、飽點類水凖不穩。但總比在門外的foodcourt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