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

原味下午茶~Organic Life Café&Restaurant


 為一口清新味道,就到入九龍灣。

國際都會,不乏質優泊來貨,但每與朋友談起想吃清甜的蔬菜,實叫人皺眉,有錢洗得鬼推磨,卻買不到土產的原味,也是事實。

有機小店,位九龍灣工業區,位在Mega Box側的EXCHANGE TOWER。

閒來無事的周末,想當半天的小神仙生活,心血來潮就拉了朋友到Organic Life Café,在工業區內的新場來個有機下午茶。

內廳簡潔,落地大玻璃感覺很陽光。


 雅致水晶燈。

 
 周末小聚,還是坐到露天位。

令人覺得浮誇,有違綠色自然之道的紫色豔麗招牌,有點兒嚇人,環境其實不錯的,樓底夠高亦置以耀目亮麗的水晶吊燈,而露天位置就更見開揚寫意,心情不錯。

討好的Latte。

既作Organic&Life&Café,健康、空間及簡單,就在沙律項目上點選了鴛鴦蛋沙律與及意式帶子刺身薄切,朋友胃口似乎不錯,要了carbonara與及一杯拉上了精美花圖的Latte,見微知著,看得出店方對出品是有要求。

 招牌作,貴在花心機搜集的有機芽菜苗。

不區一格的Café,帶子刺身沙律撒上野菜芽點綴,淋上橄欖油有點和洋式調子,帶子軟柔不著雪氣,橄欖油起了柔順作用,唯成本所限欠一點橄欖幽香,主角怡人,卻不及本地有機芽菜苗來得驚喜,獨特的田園土釀氣色,實在不易在鬧市覓得。

沒有配上沙律醬,是真正的輕盈健康。

鴛鴦蛋沙律,當蛋碰上野菜沙律,OL雙眼看得生光,也難怪蘋果綠早陣子一度紅得發紫,鵪鶉與及雞蛋未見驚喜,然而野菜中不乏脆甜生菜,紫椰菜質地厚,細嚼下滲出甜美菜汁,相信是本土產的即日貨,較泊來的外國有機蔬菜,更新鮮原味,難得。

蜀中無大將時,眼前的carbonara已吃得滿意了。

至於作飽腹用的carbonara,意粉有著軟韌的質感,未稱得上al dente,卻看得出店方是有心把西方味道帶進工廠區的,至於醬汁,就同意朋友所言,味道是可以再濃郁一點,芝士亦略嫌太輕薄亦欠pancetta的鹹香,但以區內質素來說,想吃不太港式的西餐,這裡也是「有機」的選擇。


還有這一點點堅持,賞。


忘卻繁憂的優質時光,本地實在需要一些堅持出品用心的主理人,原味健康路遙任重,尤其今潮風之厲,嫌燕窩羹不夠矜貴,添數片黑松露似乎叫座力更高,太多走得前衛矜貴的誘惑了,隨波逐流的味道,還不及採用本土產的原味來得「真」貴,是值得支持小店,請加油。


謝謝朋友一頓美宴、一本佳作。

 


是次消費:$150/位(約價)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Organic Life Café&Restaurant(官方網頁)
地址:九龍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2F平台花園
電話:2420-0363
交通方法:九龍灣德福巴士總站乘搭Mega Box的巴士,步行三分鐘。

7 comments:

辣子 said...

oh this is their website, can i add?:
http://www.olcafe.hk

Isaac said...

辣子,
謝謝妳的意見,已加了官網連結。
是間不錯的有機餐廳,值得試試那邊的沙律。

惡男

Little Meg said...

you were there and you didn't call me? Shame on you!:P

I used the Redmond Real Salt as my table salt when I lived in NYC. It's half the price there. The price is doubled when it got shipped to HK...

Anyway, did you try the satay Satay in the same building?

Little Meg

Isaac said...

小Meg,
哈哈等偶做完白老鼠覺得ok,下回一定搵妳去吃「素菜」(如妳唔介意的話哈哈~)。
有機生意,諗得過!

惡男

Greentea00 said...

there's Part II for yip's book? i love part I ..let me go look look in bookstore this week sin..thanks for sharing!!

Isaac said...

Hi Greentea00,
葉一南文筆有趣,亦會分廚師背後苦樂心得,亦有大師姐教整蘿蔔糕的逸事,甚有閱讀趣味的一本好書。

惡男

Greentea00 said...

I also bought 為你做–頓飯book, also good. When you have time, feel free to come visit my blog at http://hk.myblog.yahoo.com/beverley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