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0

清湯爽腩的自白~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取回了私人名片後,發現附近新開了一間清湯腩店,被橙紅色的光鮮門面吸引過來,雖然有點嚇人,但還是步進了餐廳。

名叫「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第一眼感覺是若非是「澳門九記清湯腩」的師傅們拆檔,在對面開分店打對檯,就是老闆見生意好,另設新品牌多做點生意。

餐廳名片上印著「揀選當日最新鮮嘅牛腩,用心烹調,不含任何味素」,有趣的自白,希望不會是「此地無銀」。


淨爽腩賣六十塊,售價與中環「九記」差不多,傳統的菜式還有坑腩,伙計在落單前會問客人要半肥或瘦腩,是老店所沒有的細心。

另外也有胡椒炆牛尾、牛脷等新派菜,由「生龍」帶起的潮流,但做得好的店不多,不懂欣賞。


論坑腩只有「華姐」能保持鬆化軟熟的水準,坊間水準很參差,不願冒險於是點了一碗爽腩河

爽腩由兩層膠質及一層瘦肉所組成,既有脂香亦有鮮肉的臊味,入口柔韌有很好的夾心味道,選料較只得一層膠質的「大利」有良心。

湯底只喝了一口,除了脂香較為真材實料,此外就與店方所寫的是兩回事,清湯腩的湯頭做不好,如擁有了無靈魂的軀殼,得到了亦不快樂

新派清湯腩店愈開愈多,競爭激烈,早陣子傳媒介紹過的「上膳」,惡男的網誌評過她不行,不知改進而結業了,這裡的湯底亦不行,希望好好加油,不好步她的後塵。

消費:$26/位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爽腩(走湯)
建議人數:1人


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地址:九龍油麻地砵蘭街37號GF
電話:2332-6872

3 comments:

Thalia said...

上水的群記有一流的豬手:大埔的群記只賣清湯腩,數類牛產品及豬油渣麵,都做得出色;大抵,餐牌已給我們啓示。

Wai said...

胡椒牛尾更加可笑!沒有味道又韌不特止,大小比我手指公還要幼!

Isaac said...

Thalia,同意,又清又咖喱,都唔知邊樣先係真。

Wai,你既彈指神功應該好厲害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