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9

藏於地牢的夢想



個性十足的地牢餐廳,這裡有位熱愛烹飪的廚師。

約了朋友談點事,記得一位廚師朋友帶著他的夢想加盟了Basement,應承了開業後會去試試他的手勢,看看筆記簿中的wish list,今天赴約而來。

相關文章分享:KC賞味隨筆

從前的桃花工房,老闆是有心經營者,奈何新派中菜在中環不易生存。

 
小店位置從前是做精緻粵菜桃花工房,現成了家品Homeless的飲食業新分支,情況如同家具店ovo打造了充滿著中華風的邸月一樣。



這隻蛙都幾嚇人的。

她就位在九記牛腩之後,由九如坊走來時會嗅到抽氣扇下的衝天牛味,門口掛著老闆女友設計的烏蠅眼胖娃,感覺很「Homeless」,設有室外位置,但門外仍處於「工事中」的狀態,我看還是坐回內廳穩陣。


情調不錯的餐館。

Homeless老闆設計的Basement,品味不會差到那裡,沒有俗氣水晶吊燈,燭台與洋酒杯與及線條簡潔木餐桌,加上拱形設計,大有歐洲古堡地牢氣氛,入夜後更見情調。


今天的阿樂面上多了不少故事。

朋友未來,我就先跟廚部主理人阿樂談談舊事,別過小蝴蝶,面孔多了一點滄桑痕跡,眼神亦較從前凝重,替新店菜牌箇中辛酸,都反映在他的神情上了。


那邊缺少這副烤焗用的底面爐。

我問他新店推介,他說西京燒銀鱈魚,記得年前與阿樂談起我對銀鱈魚興趣麻麻,牠肉嫩得很,但欠個性,他卻堅持銀鱈魚用西京醬醃製兩天後,放在底面爐烤焗,是美味非常的銀鱈魚西京燒,我說一、他反三,這會我就真的投降了。他曾經在西日名店Nobu工作,那邊單是西京燒的醬汁,亦有專責部門負責,而醃製用的黑銀鱈魚,亦有考究,他在小蝴蝶時因配套所限,想做亦有心無力。


看餐牌已知是走中高檔路線。

今天餐牌上的廚師精選是西京燒銀法國鱈魚,而他從前題及的美國特厚連骨豬扒,今天在資源配套更佳條件下,我也可以吃到了。前菜$88~$128左右,而主菜$180~$250左右,屬歌賦街的高級餐廳。



朋友就了我的口味,是日吃清一點,前菜選擇了白酒煮蜆及烤帶子。白酒煮蜆用上線條感十足的玻璃碗盛載著,蜆分量不少,上面置著切成絲的大茴香,我笑說西餐很多時貴在不起眼的點綴上,如置頂的法國細蔥,蜆不算肥大,亦煮得稍為過火,帶點椒的辛口,湯汁是精華,除蜆鮮外亦有大茴香帶起的清雅氣息,如調味方面放輕手,會更鮮味,是日的略鹹了一點。




另一味烤帶子,大粒的北海道泊來帶子,以最簡單的炭烤方式處理,既簡單亦鮮嫩,薄薄的香草汁令味道變得有趣起來,伴碟的青露筍及野菜乾爽新鮮,無論賣相及處理都很不錯。





主菜先來是西京燒銀鱈魚,我對此是有期望的,但,是燈光問題嗎?西京燒的鱈魚感覺是不夠色,雪白非常,法國銀鱈魚肉質甚嫩沒半點腥味,銀鱈魚獨特油甘與西京醬味道本是很好配搭,然而是日味道很薄,吃得不甚滿意,跟主理人反映過,他說稍後會加入紅麵豉,希望質素會有所改善。




主菜另一味是烤美國連骨豬扒,特厚豬扒醃得夠味,然而火候不佳,外層焦乾而肉芯卻是未熟的,質感是粗韌又餘,如果單說豬扒我會推介798unit的彈性十足的豬扒,而配的柑橘汁加入了少許薑汁,味道本來不錯的,奈何吃起來連我亦覺得很甜,醃過的豬扒與甜入心的橘子蜜汁加起來,味道非常突戛,失望,行內小道消息指老闆嗜甜,我想這與是夜吃到的超甜豬扒不無關係。



廚師最後送來一客焗香蕉布丁,方才的豬扒也真的太甜了,這個香蕉布丁吃完印象亦不深。

重遇舊友,亦喜見他的夢想之作西京燒銀鱈魚現於餐牌上,但味道未能盡如人意,患得患失的感覺是幾無奈的,希望時間會令菜式有所進步,請加油。

是夜朋友作東,談天說地一夜,也很高興,在此謝過。


食物:
配套:1/2
消費:


Basement Restaurant
地址:香港島中環歌賦街29號UG
電話:2854-0010








4 comments:

Pr said...

I've tried once before and had same feeling as yours~taste just so so,pork chop was overdone (though someone have quite different opinion..may be depends on your luck@@)

Unknown said...

我上次去食lunch 都係食西京燒﹐最深印象反而係配菜的紅米飯﹐加了橄欖油﹐勁好
味!!

以撒 said...

Pr,大廚作忙其他工作時,唔上心的小師傅處理,出品就如我同妳吃到一樣,不是未熟就是過熟。

Tweety,KC的Blog文中亦提及午市水準不俗,感覺是午市水準較晚市穩定...

白老鼠 said...

甜品一個字:甜! 但想到用香蕉代蘋果也算有點心思.

味蕾同我個人剛剛相反, 包容度很高, 對錯字會低一些,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