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4

由大牌檔走向創意素食@InnoVeggie



今年安排的Go Green「飯局」次數也是歷年最頻繁,「從良」的食友愈來愈,對推廣健康飲食的我們而言,無疑是極大鼓舞,證明路是走對了。 



當飲食記者到網絡評台繼續飲食工作,加上安排過的「飯局」逾千,多年來看盡「Go Green無朋友」的嘲弄,不過時而世易,今日仲唔「Green Green地」就顯得落伍,甚至「重口味」的朋友也嘗試開托眼光,唔喜歡也好,都參與茹素「飯局」了解健康飲食是甚麼回事。

個人而言,極討厭自欺欺人以假肉扮素的老式齋菜館,一道炸芋頭魚又可以幾健康?難有傳統菜館,能跳出「茹素不忘肉」的框架,創出新的飲食思維。

保留傳統粵菜真味外,曾生(背影)亦著力推廣健康素食,「InnoVeggie」是首部曲。
記得愈半世紀老字號「得龍」主理人曾生,分享過:「由老父大牌檔年起到至今,閱歷無數比自己叻的年輕經營者輩出,加上飲食年齡層後生化,健康和多元文化成主導時,若只循上一代教落的經營手法,是難以繼續生存下去。」,亦因此萌生出與業內有心主理人拍夥,在素食選擇乏善可陳的港島東區,開設素食餐廳「InnoVeggie」的念頭。


善於創新的酒店級大廚Ken師傅。
有趣的是以中菜為骨幹主導同時,又加入人氣店「Lab Made」的分子雪糕,泰國菜館與及五星酒店大廚掌舵,集中、西、日及南亞元素的陣容,城中亦只此一家。

素食是主體,卻善以輕鬆活潑的筆鋒演繹,形象健康又不失玩味,如原創腐乳意式薄餅,忌廉汁加上本地醬園產的天然腐乳增添Made in HK的回憶味道,說出古典粵菜走向新生代的精神。



和主理人漫談,也不得不認同要「重口味」者茹素非一步能登天之事,加入濃郁的泰式咖喱素食,及日式野菜天婦羅,取中庸之道,既平衡到大眾市場口味,亦沒違反主理人堅持素口素心理念。

自命想法如頑石,但一頓飯後,對素食的可塑性重新改寫,如果仍覺得「素無淡好食」或茹素好悶,推介你來試試,你會明白生命從沒固定法則。

我們將於十一月十七日來一場Go Green素食飯局,有興趣者請聯絡Isaachttps://www.facebook.com/lau.isaac

餐廳資料:








素食.分子 InnoVeggie
地址:港島北角堡壘街2-4號地下
電話:2856 62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