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4

Being true to who you are@素食主意

飲食人生色彩豐富,然而有半天屬於自我的時光,需要的其實很簡單,便是一點綠。



早兩星期為開幕活動極度透支,這個周末迫自己睡到自然醒,鬱氣似乎減退一點,執拾完公司雜務,又看看錶才不過三時許,便即興地相約食友Go Green一下。

想起Go Green之友辣子提及的「素食主意」在炮台山開新店,是區內小數新派素食店,抱著支持的心情而置,在近著天后的麥連界角位,對面是老餅舖,記憶中舊址好像是輕食甚麼的。

新店雖然較舊舖闊落,加上落地玻璃窗設計,有著寫意的空間感;欣賞主理人貫徹簡約精神,店內除了綠便是白色,自然、舒服。

位置雖然擴充了,其實位置不足十位,驟眼所看廚房只能容納兩位大廚,小小店子不用微波爐翻熱而是即叫即煎,耗時換來味道,直覺告訴我主理人是著重實踐理念多於商業包裝。

支持小店,少用八達通!
店設有八達通方便講效率的都市人,落單時笑說:「以現金付款吧,經營不容易除替業者打工,還要按交易數額外付手續費給政府和財伐,實在睇唔眼」,主理人慨歎如社會上多點包容,作為廚師便會有用心煮好餸,我點點頭,心想:「消費者者不是神,不懂將心比己,廚師為打工而打工,這心態導致社會現象,呢『張單』日後有排埋」。

煎釀三寶的青椒和茄子都是市場當日買入,青脆可口,如食友所言下了甜甜的素汁醬,實在百吃不膩。
隨便點了幾味招牌菜,賣相走洋化路線,少油少芡少炸,多點幾味亦不怕over。最喜歡除茹素版煎釀三寶外,水牛城手卷釀入獨立調味的野菜、素肉,味道絕不單調,加上南瓜湯、野菜沙律已是很豐富的下午茶了。

近年流行的黑木耳配以醋汁,好吃又幫助降血壓,每天面對奇難雜症,這一味健康料理來得正好。
雖然口味人人不同,家常的住家菜味道未必會令人留下再回來衝動,但想起好友常嘲工作上的笑容已非「那些年」的樣子了,工作舞台為的是生活,有過一刻簡簡單單吃得舒服,可以Being true to who you are的感覺,已很難得。


餐廳資料










素食主意 Sooo Vegi
地址:港島北角蜆殼街4號宇宙商業大廈3號舖地下
電話:2866 68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