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4

海景賞秋刀魚藝術@鮨真

又說說十月人氣食材秋刀魚,去年的「飯局」在「田舍家」,今年換個風格在只容納20人不到的小店,包下海景房賞秋刀。


如藝術的刺身料理,自然是不平宜走優質路線。
打定主意開秋刀魚飯局,便想起質優料佳不賣平宜的小店,晚餐平均消費四位數字,來吃過幾次飯,感覺是不多設席位,讓廚師有空間慢工出細貨,貴精不貴多地把每道料理演繹,所以處理不好易見腥氣的秋刀魚,在主理人嚴選下,新鮮度是有信心保證。


主理人Lap替我們寫了一張「飯局」限定秋刀魚宴席菜單,飯局前本死吃一轉,賣相與效果令人滿意,繼後擇下日子包房和眾食友品嘗。在日程排得滿滿的十月,亦只能安排兩場,先找了一隊「白老鼠」驗證出品,確保同一時間奉上十二尾秋刀魚質素無誤後,才敢正式推開。



試菜當日的一人前份量。
「飯局」夜的一人前份量
須知秋刀魚是寒天最為肥美,亦有於魚脂豐腴處理不妥,極腥,主理人先揀了較一般秋刀魚重一倍達200克有餘的優質靚貨,清洗好魚皮最腥部份後,再切出厚度均稱,賣相如若秋葉的原條姿造。

刺身以外,主理人另備額外秋刀魚,起片後弄了道「秋葉」天婦羅出來,個人理解是略為加熱後,把魚脂迫出來,下口更甘香,道理如同鐵板燒和牛較刺身滋味,不知大家同意否?

常被遺忘的秋刀魚靈魂,魚肝,被日本人視作珍品的好東西,料理師以醬油下煉成自家肝醬,釀在烤香的秋刀魚卷內,得出的地道秋刀魚柚奄燒,食友們吃得大為滿意。


出色的秋刀魚三味後,鮮三文魚子壽司、招牌豚角煮、溫泉蛋烏冬等水準不俗料理,似乎成了大配角?

「魚陣」showcase出來的時令海鮮,都是信心之選,至於怎樣吃最滋味,請找主理人
賞心悅目的秋刀魚藝術會席後,已完成主持人的工作,當食友問可有其他推介,找主理人Lap吧他會作出信心推介。

餐廳資料










鮨真 Sushi M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電話:2314 70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