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咖啡豆的168小時@Craft Coffee Roaster

某年某月在大角咀走走睇舖,發現的一間小小店。


小店有著獨特的魔力,就算非「咖啡控」也會找個理由來坐坐,飲杯Latte感受主理人的生活。

自問沒有勇氣,不顧一切放下事情去做想做的事情,去感受和支持有心人的理念,大概是喜歡蒲Cafe的最大理由。


自問愛憑感覺行事,可以少說話時會選擇沉默,以直覺感受周遭人和事,但來到小店卻不期然和主理人談起逸事,或許愛生活的人亦擁有著類近「氣場」。

打開說話盒子的,是一袋寫著烘焙日期的咖啡豆,對他們而言豆有著生命力,要品味它們的個性,時間是關鍵,短短168小時的生命周期過後,便失靈魂,如曇花一現,閒聊之間也多看了主理人控制物流的心思。

「那些年」即磨咖啡豆是網上盛行的好咖啡指定動作,但對業內人而言是幼兒班的常識,在人人都是咖啡師的年代,看真一點,卻鮮見親自試味才奉客的認真主理人,就算在台灣的得獎Cafe,亦看不到。


續談到近期好幾間有趣的店子,原來行頭小得很,比方「Fliter Lane」的幽默店員都是他們同抱,邊談邊喝,一塊牛肉批再加一杯Crema十足的咖啡,帶來45分鐘的滿足。


同來的咖啡人對Latte沒有投訴,這麻煩人平日要求多多,無麻煩地埋到單,要感恩。

餐廳資料:

Craft Coffee Roaster
地址: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29號地舖
電話:2395 18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