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0

老闆娘的大冬瓜~車品品


老闆娘的「實驗室」下,今期又有新搞作?

由富榮花園一碗大四喜認識老闆娘至今,小舖搬大舖,偶爾路過會吃碗車仔麵、魯肉餃、碗仔翅或紅豆沙等粗材細作的民間食物,就連蘿蔔亦無渣特別甜,值得回味。




這裡有著不少創意食物,食友一語中的,小店是「美食實驗室」!


是日馬家莊後想吃些甜品,就拉了食友來吃碗日替甜品,是的,這裡甜品是老闆娘隨心所好,在市場或行家口中探聽到特色物,再加以創作而成,如美味非常的馬騮頭(榴槤)就只有夏天才會吃到。

經典回味車仔麵大蘿蔔!

已有八分之飽,但這裡的蘿蔔是絕不能錯過的,蘿蔔切成菱角狀,軟熟卻不過腍,甜而沒渣,是非常可口,伴的腩汁非坊間車仔店般帶難耐的雜羶味,值得加分。

越式涼茶,因為肥叔叔曾在越南工作多年,所以菜式是不區一格。


吃之餘少不免來兩杯「篤篤」,記不起首回嚐是何年何月,只記得那天是炎夏,老闆娘送來杯熱氣沸騰的「篤篤」,心諳自己得罪了老闆娘?稍焗喝下,卻是消暑甜潤的越式涼茶,羅漢果清香還有桂圓的甜,多喝有益,一杯不夠喉,實開添水再焗的,自己怪脾氣是會連桂圓亦吃掉。

路邊的大冬瓜?

小店是臥虎藏龍之地,除百元一支的台灣螺光醬油外,還有戰前陳皮等珍品,見地下放著一個大冬瓜,好奇地問肥叔叔啥來的?他說青皮白毛,特別甜,偶再問用來煲湯乎?答,非也。

用上台灣紅糖代替片糖製作的純美蜜餞。

他就再雪櫃拿出一盒金黃如蜜餞的東西出來,道:「這就是用來沖水,潤喉甜美的冬瓜了。」。

可能是水不夠滾,味道就不夠出,蘸麵包吃更好。

味道甜潤,沒有青瀝味,吃起來軟腍的糖東瓜,其金黃亮麗色澤是下了紅糖花時間熬煮而成,以熱水沖焗味道感覺不夠「出」,用來配多士吃,相信要將盒內的金黃果子清掉,是絕無難度的。

同場加映老闆娘珍藏靚靚甜品杯。

稱心的一夜,今晚經典一句「笠你個頭」,謝謝食友作東。

是次消費:$??/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車品品小食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92號
電話:2180 9655

3 comments:

Thalia said...

這糖冬瓜茶最叫人難忘,那淡紅的色調, 無雜質的, 清徹的甜, 潤如玉, 是一試難忘, 一邊喝一邊看那披著白霜的圓圓的瓜, 叫我更懷念那些湮沒中的吃食

Wai said...

蘿蔔至今還是無對手!創意肯花心思的甜品只此一家!絕對是車品品的死硬Fans.

Isaac said...

Thalia,
車品品有更多值得發崛的元素呢!

Wai,
車品品確是少數堅持慢工出細活的好店,繼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