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0

遲來的京醬味道~好旺角麵家

 這天,麵家烽煙四起,正宗的京都炸醬麵遲遲未來。

歲末,好事多磨,跟隨自己兩年多的G900輕觸式螢幕出現老化,到仙達問價,結論是修理貴過換機,事以至此就由它壽終正寢吧,麻煩事想太多,麵癮起還不到就近的好旺角麵家吃碗麵,轉移目光。

 從前經常來的老麵家,屹立數十年,客人不介意環境地痞,純為靚麵而來。

尤記得在舊公司時每星期總有兩晚通宵,的士錢回家百餘元,故多以亡命小巴飛旺角轉車,省下車資吃碟蝦籽撈,三更寒夜,鹹香蝦籽拌麵,還有一碗鹹鮮的大地魚湯,正替疲憊心神作安撫。

想起麵檔的炸醬陣,食指動也,來一碗京都炸醬麵!

微冷天,想起早陣子大家熱烈談論鎮店京都炸醬麵時,想以微辛帶甜的炸醬去寒意,一小碗炸醬麵與及一碟芥菜,下午茶小吃多滋味就好了。

文化差異常引起罵戰。

凝神注目在看師傅鬆容地將麵餅一開作三的分麵功架時,身邊卻傳來內地遊客叫罵,「自由男」疾呼鮮蝦麵竟收雙拼價,實不合理,招呼的阿姐及收銀老伯就解釋落單時已說明是蝦籽拼鮮蝦雲吞撈,「自由男」卻堅稱沒有蝦籽而蝦不夠鮮芸芸,鬧劇之大連師傅亦要把手頭的麵篩放下,跟遊客理論,鬧翻天下,偶開始關心炸醬麵的命運...

三碟頭陣式,小吃多滋味。

京都炸醬麵最後還是來了,賣相仍舊對辦,小碟炸醬、小碗竹昇麵及大地魚湯,炸醬冷實難掛麵,唯下少量湯水下麵作柔順劑。

炸醬,味源於四朝古都的京都黃醬。

爽柔帶嚼勁的靚麵。

竹昇麵條爽勁十足,是日質素佳,胃納沒有過「鹼」的不適反應,偶除了對辣敏感,劣質的鹼水麵,可導致胃痛半天。

京醬與粵式竹昇麵組合出美味風姿。

炸醬辛香帶甜,不很辣卻有著刺激食慾作用,肉絲似是炸過,成了乾絲質感一般,下了京都黃醬所以帶甜,而百思不得其解的鮮甜味兒,大概是KC所說下了海鮮醬的關係吧,鹹、鮮、甜、辛四味融和,拌以爽韌的竹昇麵,實非以紅油煮肉碎的新派炸醬麵味道所能及。

老伯伯依舊氣定神閒,聽他說內地客覺得分量少,常有「呃秤」投訴,生意難做。

最後的芥藍因罵戰而成犧牲品,未有綠色時蔬清胃口,亦得埋單去,而那邊情況是,老伯以理服人,「自由男」得乖乖付下所吃的雙拼價,只怪外省人不明白蝦籽有價,港式雙拼、三拼凡此一拼就要另收費, 入鄉隨俗,也是對當地飲食文化一分專重。



是次消費:$22/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好旺角麵家
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街146號
電話:2393-9036

備註:營業至凌晨04:00

3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I always thought that this place is called 好旺角麵家 (the English name -Good Hope - seems to suggest that there should be "好" at the beginning?)

Little Meg

Isaac said...

小Meg,
是的,是打漏了好字,謝謝指正,已更新了。

惡男

小頭 said...

有時吃港式雲吞麵不知是麵太韌抑或鹼水太強,吃完胃會脹脹的很不舒服,有食友介紹說吃的時候下少許醋可減低飽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