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2

旬菜富~隱於市的季節魚姿

就在《米芝蓮》放榜之日的首個午餐,不是一鍋蜂去訂歐洲以外首間三星意大利菜,又或去整碗必比登牛腩,看過四年變化後,今天我只想靜靜地吃一餐,然後再繼續工作,想起多年來默默烹調季節料理的「旬菜富」,也是時候回味那老頭兒的手勢。


喜歡這和式簡約的味道。
這也是花之家(按此回味棒球大廚故事)外,當遇上喜慶節日無心水吃甚麼是的最佳選擇,「那些年」和食友來吃日本開年飯「御節料理」,女店員細心介紹食材產地和當造期,便知道這家庭式經營的小店,對出品認真


豐富的季節懷石便檔!
在派彩前的一晚開始忙著文字工作,就連飲杯水時間亦欠奉,這個下午就吃得豐富點,當獎勵自己,叫了懷石便當,而就算不點季節魚組成的綜合便當,餐牌上的鯖魚、獅魚、甘鯛魚定食,也是不錯的師傅「旬菜」推介


小師傅工作態度是值得「九十後」學習。
堅持自家製漬物,難得。
如舊的坐在吧檯,兩位小師傅就在開放式廚房準備午膳,汁煮的喜之池魚在早上已開始準備,而冬天尤為肥美的鯖魚按慣例是即焗;客人來得遲,他們也就趁空檔切蘿蔔和替漬青瓜作準備,二人不多言,我說他們的自家製漬物較別家以現成貨代替來得用心,想不到這兩大個子竟一面羞怯的樣子,他們的師傅準是位嚴師


簡約美味。
先來的木魚湯烏冬,湯清鮮而烏冬軟滑,加上少量日本蔥提味,對以湯行先的廣東人,半湯半菜的小品料理正好作開胃菜。


鮮!
尖沙咀區的生活沒中環那般趕忙,我在Naozen的午餐吃過未解凍好的刺身,在這裡卻處理得認真,甘蝦甜而軟腍,赤貝「撻」過後又爽又鮮甜,吃得很滿意


易飽...
吉烈炸蠔,我不太喜歡這做法,因為極易吃飽,而這裡炸得也略油了一點,還是留配額吃魚好了。


人氣作。
西京燒銀鱈魚已是一年四季也有供應菜式,驚喜度不大,但作為午餐,白魚肉也醃得夠味,焗後帶著麵醬的焦甜味,雖然鱈魚太油,非我那杯茶,但相信不少女士也會喜歡這甘香滋味


美味得連蘿蔔也不能錯過!
汁煮喜之池魚在冬吃尤為當造,以日本甜口醬汁烹調,魚肉味重,配以醬汁也令油份少的牠入口不致粗韌,是聰明烹調方法,比較師傅特別按排「軟硬之鮮」於一身,我就較喜歡後者那富個性味道,魚汁用來送飯,一流!


請努力!
忘記「紅簿仔」一直放在檯頭,她們也沒加以理會,吃飽飽,跟店員查詢今年御節料理行程後,要動身開工了,小店為美食而工作,非為星而服務,是值得支持的,加油。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季節魚料理
建議人數:2~4



旬菜富日本料理 Japanese Restaurant Shun Sai Tomi
地址:九龍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
電話:2366 107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