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2

泰式燒王~泰菜走辣攻略

新精頭吃中菜和糕點吃到怕,捱到初四也終於頂唔順要轉下口味,爽約後捉了食友來吃泰國菜,大家無聽錯,怕辣的Isaac也有「走辣」泰菜攻略...


 
發掘到地道泰菜,當然要包場「飯局」啦!(2008年)
九龍城的泰菜館不少,最喜歡是在南角道的泰式燒王(Thai BBQ2),主理人Nok姐來港近廿年,不僅操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亦十分好客,我們曾在這裡包場,試過地道調味的泰菜


限量供應,用鮮黃牛做的牛胸油。
而昔日和食友夜蒲宵夜,她總不忘拿出一客牛胸油引誘大家,這是牛胸的肌肉,汕頭人拿來薄切打邊爐,而泰菜引入來燒烤,她是首家,後來推介大家試後,也就掀起「牛胸油熱」,由於不辣,我也能大快朵頤。


連餐牌都一模一樣。
後來Nok姐連同伙計搬舖,來到同街的另一面,位置較從前闊落,連地庫共兩層,雖然水準有些飄忽,然而人總會在某些時候被回憶牽絆,抱包容態度去接受,也是飲食的學習心路



泰國人會用泰國盅缽調醬汁。
我的走辣攻略是吃燒烤,這裡做法是將燒好食材椒配泰國廚調的「風味汁」吃,食友們也覺得這裡泰式汁又辛又酸很地道,而我認為就算不蘸汁,醃得夠味的食材,燒後吃風味也殊不錯。


抵吃推介。
比方泰式燒雞,舊舖時比我窺到廚師們將醃好的雞生燒至熟,風味較燒至半熟再翻熱的效果好,搬舖後流量大了,做不到即燒風味,但雞肉醃得夠味,雞皮也帶著明火燒過的焦香,作價不貴而人少可叫半隻,也吃得過。


必吃!

燒魷魚也是必吃,店近出名海鮮豐富的龍城街市,這裡的魷魚保證新鮮(因為魚檔在春節休息期間此品一定從缺!),用的是肉厚大魷魚,魷魚翼最爽口是大家限定攻略,而魷魚身也是膽固醇萬歲的美食。


豐腴的新發現!
還有早前才發現的泰式燒牛肉,是主理人推介,與日常吃慣的薄切或串燒的牛肉不同,是將去骨牛肋肉以甜醬油醃後,原條燒香後切件,外層微微焦香,而肉芯是焉紅medium程度,圓闊的芯位較軟熟,而三尖八角的邊位就要花點牙力,總括來說風味勝無肉質可言的「串燒牛肉」,以$58是吃得滿意值得推介


頗鮮味的泰式滑蛋...
這裡的泰式蠔仔蛋是莎莉的最愛之一,是潮閩華裔將蠔烙技術帶到當地演變下來產物,蛋滑而蠔仔不過老,可惜蠔+蛋非我那杯茶,每次來也只有陪吃份兒...


鮮芒果沙冰是必吃的解辣之品!
這裡伙計服務是超班的好,初四當晚凍到爆也會特別送來熱水,有獅蚶過熟她也樂意一換一,而見我身穿厚外套還特別加凳放置,如見識過泰苑和昌發等食古不化的「名氣店」招呼,你便知地獄和天堂的分別,下回將介紹辣的攻略...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燒物
建議人數:6~8
評語:風格特別值得一試



泰式燒王 Thai BBQ
地址:九龍九龍城南角道19號地下
電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