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2

萬花紅火鍋酒家~無鮮蛇肉鮮蛇羹?

那天在出色的新居酒屋F試菜後,看到這間卅年老牌酒家掛著「蛇讌」上市,想起來也是時候來一局吃蛇的,就在這之前找了一個下午試試今年蛇羹如何。


老派鬆軟微甜的馬拉糕,傳統的老店味道就在這裡。
這裡從來都是晨運客的蒲點,五點左右已開檔較蓮香樓開得還要早;早幾年前仲玩得時,同同事K到清晨,就駕車來整幾籠點心,這裡的舊式馬拉糕,是做得又香又鬆軟,風味不遜蓮香樓而又不用爭崩頭去搶,今天再吃水準如一。


湯底用蛇骨和老雞熬的鮮味,也加入藥材和花膠,用料認真。
不知是日子難過,還是天氣真的太冷,平日走在街頭也常沾寒沾凍,尤其想起那些年那些人那些得個講,等到你餓死都對換不到假到盡的「期票」,唔整碗蛇羹暖下身真的頂唔順!


新鮮手撕蛇肉,香港最老字號的蛇王林交來。
老店的蛇羹賣了幾十年,平平實實用上花膠和新鮮蛇肉熬湯,湯底稠滑那是花膠的效果,這薄薄芡比起蛇王二水準更佳,蛇肉是嫩滑新鮮蛇肉,試過便知和「公會蛇宴」用急凍蛇肉分別,值得推介。


都是兩或三代交情的熟客仔。
幫襯的都是老顧客,她們的話題不是政國大事,談的離不開生活瑣事,這幾天天氣冷菜芯條條「起坑」又平又靚,又或蓮香樓的金錢雞水準不復當年勇芸芸,「那些年」的前輩愛吃懂煮,煮得差難過食客那關,故昔日的酒家水準差極也有個譜


二月我們來細細地來三圍吧。
今日她們仍繼續「打躉」的老店,水準相信不會失禮,我和部長在價錢上拉鋸了一壺茶時間,他原先建議吃「套餐」,我說吃白灼蝦的局用不著我來安排,訂了三圍,揀了幾味蛇饌和蛇羹,再打幾款招牌菜,平平地來一局蛇讌,有興趣朋友按此睇睇報名詳情吧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鮮蛇肉蛇羹、炸子雞、炒八寶、馬拉糕
建議人數:12



萬花紅火鍋酒家
地址:港島中環卑利街42-44號
電話:2544 48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