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2

Isaac’s table~冬日之寶脆皮臘腸

今年寒流攻勢浪接浪,大冷天的臘腸是下飯美食,坊間燒臘(味)餐廳也會兼賣臘腸,但腸衣總是不夠脆口,平白浪費大好美食,家饌要吃優質「脆皮腸」,Isaac也有小小計仔和大家分享。


臘味是廣東人的冬日至寶!
回味飯局中在蛇王芬嘗到的極品鴛鴦腸金蠔煲仔飯,那入口香脆,微甜而甘香,充滿店家味道的鮮肉臘腸和鮮鴨膶腸,那不僅開創以鴛鴦腸納入「蛇王店」是先河,也是主理蛇王芬逾半世紀的吳太信心之作,側聞店家有特別設備和工序才能確保「入口必脆」的穩定水準。


從前在家將生臘腸烚後,即便拿來吃,外衣的水份重口感不會好到那裡,後來請教過這位懂吃亦能弄得一手好菜的老人家,她說就算沒有特別配備,只要花些心機,也能做到不俗水準。


你能抗拒卜卜脆的窩感滋味?
她的原理不難理解,而我試弄後效果甚佳,原來生臘腸烚後,還須吊乾三數小時,然後原條置燒至五分熱的「白鑊」稍煎(未加油的鑊),待香氣釋出後,取出切件便成;為了「卜卜脆」的好效果,相信大家也不介意多花些功夫將食材最佳風味發揮吧!


細節烹調和尋味錦囊,將在稍後在Isaac的facebook飲食專頁更分享。


鳴謝蛇王芬吳老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