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2

紹華小廚~不差的二奶命炭爐煲仔飯

廣東人不可一日無飯,龍年首發的網誌,先祝大家豐衣足食,寒流逆襲的新春,來煲港島東炭爐燒煲仔飯暖暖身吧!

服務親切,吃得舒服。
說起港島的煲仔飯,港島中西區的坤記老店、永合成等老字號,水準多年來也保持穩定,但來到港島東,自從登龍街人氣炭爐燒煲仔店新翠華結業,幾位老細同大廚拆夥各自「開枝散葉後」,戰局其實是亂作一團;比方老闆之一在北角熟食中心開的店,水準已是「無謂冒險」,另一邊由廚師在東大街開的新翠雅,無論創意和水準也貼近舊店(另文再述)。

熟食中心的格局。
今次寫的紹華是舊新翠華分支,位置是三間之中最難找的,是在愛東村熟食中心,和食友駕車循GPS也兜了幾個白鴿圈才找到,甫入店所見,入座率不高以熟客為主,由於位置是固定,不想搭檯的話建議4或6人前來


無味精老火湯,足料好飲!
菜式是將舊新翠話的餐牌搬過來,你可以說誠意欠奉,但我認為「勉強無幸福」,有時候為「搞作」而創新玩花巧,不如老老實實做回招牌菜去,所以我亦揀了舊店招牌菜芋蓉球煲仔飯



我不介意冬菇多過羊腩的~
一分錢一分貨,羊腩肉質未見驚喜,但火候和醬料也不也,可以一試。
由於煲仔飯即煮需等,又叫來羊腩煲作熱身,店員建議二人可點細鍋,設計也真貼心;這款以砂鍋奉客的羊腩煲,風格源自港式大牌檔,用上枝竹、冬菇和馬蹄來炆,羊腩臊味不濃,勝在炆得入味,而醬味也濃郁,而胃納極有限,比較「啖啖肉」,我更喜歡吸收醬味的枝竹和冬菇。


港式原創菜!
招牌的荔蓉肉碎煲仔飯,那兩大球芋蓉「唔打得都睇得」,是舊新翠華年代首創的港式菜,芋蓉配上肉碎增味是聰明做法。


成底飯焦,咪話唔驚喜。
至於最重要的飯,靠炭燒的高熱,飯粒非常乾爽,不過飯香一般不及新翠雅,要靠自家製調的極濃豉油添味,而下大量砂糖和調料加煮的「煲仔飯」豉油,可說是銅板美食而創作出港式飲食智慧



本地茶餐廳吃煲仔飯選擇如同在日本吃拉麵,選擇多如恆砂,但逐間去試去比較,其實98%都是為生意而去做,無個性亦欠生活味道,這裡的水準比較最好的坤記或永合成輸一線,雖為「二奶命」,但獨特用料和配套招呼,以$48/煲來說,絕對交足功課,路過不妨一試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煲仔飯
建議人數:4~6
評語:較同類店出色推介


紹華小廚
地址:港島 筲箕灣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CF3店
電話:8199 8188

1 comment:

Thalia said...

在寒夜裡看見你寫的煲仔飯,彷彿嗅到肉香炭香,好肚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