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2

吾食廣深~吞不下的骨子@留園飯店

在香港要吃到有水準的江南菜不易,北角雪園本店老闆退出,另一方上海總會漸已褪色,昔日的老字號也只剩移遷深圳的留園老店有店寄望,因為要有點應酬時要辦,就約來北上吃餐應酬飯。


這卡位令人想起香港的「雅敘」吧?
就位在深圳名店LV Parda林立的萬象城,那裡繁榮程度好比香港的海港城,早幾年來過印象不錯,手剁清燉獅子頭、煙燻河鰻水準是香港難媲美,再來竟是為了應酬,二人安排在卡位環境倒也舒服。


賣相是騙得下的!
招呼的是外省人,勉強用我懂的溝通,而打開餐牌不難發現國內朋友生活質素不遜香港,價錢是幾何的翻了幾翻,清炒蟹粉也要$480,反正不為食而來,隨便叫兩味作談論的小點,茶燻蛋、風鰻魚等傳統上海菜,加些包點我看也差不多。


鴨蛋流沁是基本應有水準,但燻如無味,是何體統?
茶燻蛋色濃味淡,臭不到燻香,充其量是溏沁滷蛋,以$18/隻的價目,北角的壹碗麵做的糖沁醉蛋,來得更有誠意,價錢也親民。


真的可以用「難吃」形容!
別以為在內地吃雞質素有保證(撇開「分子」食材不計),當日所試的醉雞其肉粉麋,可而酒香卻薄得要命,昔日的招牌菜已成明日黃花,就算三六九平民菜館,也做得較好。


在香港難吃到的風鰻魚,值得試試。
送酒菜風鰻魚是幾味涼菜中水準較高,啖來軟熟,在掛涼後魚味也較濃郁,就算作為睇戲零食也不錯。


內地小籠包摺口佳,是高水準的。
對方不致可否吃過,到小籠包才勉強對吃談了幾句,當然我的目的亦非為吃(但其實有八成腦筋放在吃上),好言介紹也會被當作狗吠,人生就是這樣,這樣子和假仁假義的一頓飯,背脊骨落倒不如不吃,如同今天的留園,往後也別要往來。


今天就是大家去吃浙江軒的江南菜(按此分享),那是一間直得期待的新店子,祝大家高高興興享用到佳饌!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風鰻魚
建議人數:/


留園飯店
地址:深圳羅湖區寶安南路1881號華潤大廈3
電話:0755-6186 18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