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0

執靚貨買豬仔~賣豬仔

還記得大鬧熟食中心的烤豬宴熱鬧場面嗎?

當發掘出上環熟食中心掛爐烤豬只賣$208的木佬後,以為日後可大安旨意撥個輪就有歎價即烤乳豬送上門,卻不知租約問題,大鬧熟食中心數月後接到木佬結業惡耗,再比較市面一般外賣豬仔動輒$500,原來想再執平貨買隻靚豬仔殊不容易...




消聲匿跡一時,然而這位四海之內皆老友的宋老闆,又豈易捱得過從事飲食老主顧、私房菜館的大班們電話轟炸?領上大牌,以為一切依正手續就開業,卻不知樓上住客見街內首間餐廳開業,如見鬼神,最後要得花上三個月時間周旋,才能在月前順利開業。

從前只有烤爐,而今天除「碌豬爐」外,還加入泰式燒烤。

別過熟食中心,配件較從前更齊備,今天的「賣豬仔」加插了「碌豬爐」,豬焙好後待客人落單,師傅就會手執愈十五斤的大鐵叉,讓乳豬火舞重生,而餐廳亦添加了泰式燒烤部分,有趣的配套,就平平地來一局特色的廣東烤豬X泰式燒烤宴,同大家回味更進一層樓的烤豬吧!

是很易會「不知不覺」地清碟的小吃。

一如往昔,屬家庭式經營店子,太子爺Leo與鍾小姐負責打理樓面,與食友Fraz早來了,他就拿上自家製白滷水豬仔腳招呼大家,這個白滷略鹹了,可幸豬仔腳皮滑肉嫩,非常可口,相信日子有功下,往後的白滷水會更為醇香。

豬仔骨鬆而軟熟,不過甜,是有水準的出品。

原以為店子在長沙灣開業,港島區工作的食友也要八點半才抵步,卻不知未到八點二已齊腳,那就先來一道豬仔骨吧,豬肩部分醃好後放入爐烤焗,肉鬆嫩而邊位部分帶點焦香,不很甜,實在處理得很好,與食友分享,其實自己就最喜歡骨骼間的骨髓~

是想不到會在燒味小店嚐到如此有心機擺設。

再來一道小吃四式拼盤,幾味小吃分別以不同醬汁、滷水獨立處理好,上碟時賣相工整亦不會出現汁浸滿碟的問題,設計用心而食味亦不錯,如牛腱作薄切,既軟熟亦夠味,鴨舌嫩而帶薄薄酒香也很可口,食友們亦抱著小吃多嚐之心非常斯文的細嚼,如非要預留戰力,定會「唔覺意」的多嚐幾件。

每隻烤豬連叉重近廿斤,接單後最少烤廿分鐘,吃的時心機與毅力。


今天的烤豬仔較從前貴$90左右,但處理技術上就改為傳統「叉烤」方式,功夫及難度較從前倍增,畢竟胃納有限,如出品佳的話,每人多付出十元八塊,換來更佳的風味,合情亦合理,美味有價麻。

 載譽歸來的即烤乳豬!

好吃得連豬頭亦由Margaret打包~


這夜的烤豬由Fraz捧著,讓大家拍照後細分,看麻皮豬皮薄而脂肪分佈均勻,未嚐已知對辦,皮烤得金黃酥脆,油香甘腴,乳豬的肉亦特別纖嫩,皮連肉吃能嚐到傳統滋味,實非坊間避重就輕的「片皮豬」風味所能及;別看豬仔分切成五十件以為多得吃不完,佳作下你一言、他一語下就清盤!

火候佳,油香四溢而魚肉鬆嫩,更不著多餘泥味。

繼出色金豬後,原來泰式燒烤部分也有驚喜,如釀入檸檬葉、香茅後燒的烏頭,當大家拆開錫箔紙開光時,肚腩的黃油滲滿魚身,魚背肉嫩,而腩位肥美而香草幽香盡滲其中,比起標榜建美的楊氏系列,這滿有油甘四溢的街市烏頭,就更得民心!題外話,這烏頭連著三粒魚扣,是老饕Fraz細心替大家挑選的~

繼泰式烏頭後另一推介烤魚,火候拿捏得宜肉不老,好吃。

至於另一味泰式大眼雞,比較起河魚,它的魚肉較為纖實,味道更鮮,平日拿來香煎或與紅衫魚投入熱鍋煲魚湯已很美味,卻不知經有心廚師之手,亦能弄出不俗風味,值得感恩。

須預訂的冬陰公湯,看樣子,不會覺得「很辣」吧...?

還有一味「絕不辣」的泰式冬陰公湯,一大鍋上來,大家亦希望亦期待湯面浮著紅油是蝦膏,當然凡事有夢想,其實又未必能成真...偶看到大家喝得面紅耳熱,也不敢插口,滋味如何,就拜託當晚在席的食友,留個comment分享了。

Don't miss out!

是夜菜式即燒即上,上菜速度恰到好處,大家不緩不急的細嚐熱辣小品,其間閒聊周中飲食逸事,這個happy friday實在過得愉快亦有意思!家庭式小店,招呼熨貼非常,七葷八素之後還有燒冬菇、魷魚、粟米、烤茄子等等...埋單每位亦不過$110,這隻豬仔認真買得過!

值得飲杯!

是次消費:$11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上菜速度:約8~10分鐘(每道菜相隔) 
推介菜式:烤乳豬、泰式燒魚、小吃拼盤

鳴謝:謝謝Iris借出的靚相~


賣豬仔特式燒烤坊
地址:九龍深水埗順寧道17號1號舖
電話:2194-8188

5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Isaac,

Now that you revealed to others that I took the pig's head, everyone is going to think that I am the glutton! XD

I tried KC's method to use the pig's ears as a way to assess the pig's "age". I think this pig was really "young" as the ears were not tough and crunchy with the cartilage! It was awesome!

Anyway, a super cheap meal that actually tasted good! That's what I call value for the money!

And may more Happy Friday to come!!!

Thanks!
Little Meg

Wai said...

出品更勝從前!個人對燒排骨最為喜愛,尤其無乜肉只得一層薄膜的骨位,燒得表面微焦,十分入味!

Thalia said...

Isaac,
看見相中的烤豬十分吸引,不用吃,己知道是皮脆肉嫩的好東西;最重要的是那層不能太厚而又絕不可無的脂膏,叫人心動;但最叫我思量的是烤烏頭,何等肥美!但伴吃的是什麼沾醬?調得好嗎?是帶點辣的嗎?真遺憾我不能參與呢!

Iris said...

正如Thalia所講,隻乳豬真的皮脆肉嫩,皮下是一層薄薄的脂肪,近尾的部份更瘦一點,肉更重味一點,好吃!真的比在木佬時代吃的更好!

那一大盤(真的是一大盤!)冬蔭功也有水準啊!那股酸辣是蠻有後勁的辣,嚥了下去才「來料」,過癮極了!

下次再來,必然再吃的除了乳豬外,一定是燒烏頭和大眼雞,還有菜乾豬骨粥也不錯的呢!

Isaac said...

Margaret,
哈哈,見到妳開心捧著豬頭回家細味,也是好事吧~

Wai,是的要花上廿分鐘去燒烤,站在爐旁十幾分鐘觀察既偶,亦不斷滴汗而且有些頭暈...那日的美味,真是啖啖心機!

Thalia,
豬確實好吃,是心機來的。而烏頭火候拿捏不易,非燒熟就擺上檯的貨色,那晚的油甘滋味,是廚師花心機下的成果,至於個汁,是辛為主帶少少青檸的酸。

Iris,哈哈謝謝告知冬陰公的味道...似乎真的不錯呢~同意這裡的豬骨粥足料好吃,值得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