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2

罵聲中跑出的好餅@LUPA



 雖然不少人來罵,但近年吃得最滿意的薄餅在此!


「Lupa」的出現掀起來城中一番熱話,連平日少談世事的餐廳主理人,在試菜時也會問起水準如何;尤其在大家也試過「BLT」、「Al Molo」的前科下,對「Dining Concepts」cross over Chef Mario Batali的第一印樣,不少都是未吃已先罵個翻天。


露天飲食輕食也不錯。

相信出入慣名店或逛開書店的煮友對Chef Mario Batali名字不陌生,盛名之下,不少朋友和主理人對他在香港首間合作形式開設的新店,寄以嚴格的要求可想而知,就在開店的首個星期,和兩位食壇人來看看店水準。


到處都是Chef Mario。
店位在中環最中就腳的地鐵D2出口,我們來的時候雖然是假期,但午市已爆滿,若是上班日子情況就更嚴重,地利是旺場因素,而$168自助buffet和再加$70(散叫的50%價位)便有薄餅供應的午市,也正正hit中了金融區的市場需要


Casual Dining的地方。

坐在其中的感覺雖然迫夾,但樓底高可以消減回音,人多也不算太噪;在地少的香港吃西餐環境好難好fine,而在大眾化的消費下,對環境方面沒特別投訴。來試的時候店仍新,店員雖然生手,但服務態良好,吩咐後她們便動得「自動波」加水。


比較姐妹店「Bistecca」,buffer bar實令人失望。



最吃得過是巴馬火腿。
我的lunch。

近期試菜中吃自助餐或半自助的brunch不少,對新店的自助吧分三個section,但陣容選擇乏善可陳,最值得試的除了意國火腿外,找不到其他,但為了清腸胃主力吃些蔬菜沙律清好了。


肉類主菜要加$90。
薄餅、意粉要加$70。

牌頭雖然是意大利菜,但美國廚話事,變化上也較為活潑,雖然傳統的芝士扁意粉,調味不濃不淡感覺無寧兩可;但另一味創新的燴豬肩肉,以頗合廣東人口味的自創西式甜酸汁來燴,味不如咕嚕汁般濃卻鬆化入味而「酸咪咪」的味道也做到醒胃效果,值得一試。





說到大廚的拿手菜,便先要說說「Dining Concepts」的強項,如到過「BLT」、「Bistecca」的朋友相信不會對那種怪獸級的特製炭爐陌生,那是集團的殺食位,古人說得無錯「工欲善其事」,沒有好的武器廚師也難在戰場發揮作用。


試過即叫即焗的野菌薄餅爐夠熱餅底特別挺身,脆脆的口感外,愈近餅芯的部份也做得軟熟,水準較近期人氣的「Piccolo」和「Linguine fini」要高,如果你不是大胃王,這8-9吋的迷你薄餅,是必吃的推介。



這頓午餐折合$275,在中環人氣地段來說,也算合理,不過對我來說,吸引力還是在薄餅上,在happy hr時段來吃件薄餅,會是更好的選擇。

消費: (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LUPA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3樓
電話:2796 6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