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2

二星的實力@夜上海


獲升《米芝蓮》二星、大廚離任,今天的「夜上海」水準如何?



是另一個星局的故事,KC的「星空巡禮」在這裡開始,首次來是兩年前的事(按此回味),今天,店已躍升為地上首間二星推介的滬菜館,也證明當初大家的信心一票並末投錯;而在結果公報後不久,傳出大廚離任的消息,然流言四起,作為消費者大家也關注水準能否保持,其實最佳答案莫過於親自來吃一次,舌頭總不會把你出賣。


免開瓶與及周到的服務。
十五道菜的二星宴。
在四月,我們又隨KC再來,報名人潮逾百,主持人又像跑馬拉松般寫菜,分幾晚帶隊、安排打點。一頓滿意晚餐,未談食物,舒適的環境和服務配套,給人印象分是很重要,相信也是《米芝蓮》對於高級菜館的重要考慮;店方如以往般,設宴於最美景致,能看到Heritage的貴賓房內,店員熟面口,在店工作多年熟知流程運作,而四席也各有一位以上伙計負責招呼,基本上,就連斟茶的動作也有專人侍候。


滬式素鵝炸得酥化,不油,也是同類店中水準穩定式高的選擇 ,而涼拌木耳是健康菜,爽柔好吃。  
招牌醉雞。
我和KC的飯局路線不同,星局的菜式以精巧為主,份量絕難控制,功力少半分,同一菜單拿給部長打價,埋單保證把你嚇一跳;先說涼菜,有五十巴仙屬傳統,醉雞依舊的肉嫩而帶花雕醉香,雞皮也保持爽嫩效果,水準甚高;同為醉的醉豬手也很不錯,都是地道之選。


獨家涼拌海參
話梅南瓜
摩登涼菜中,以獨家供應拌海參最令人眼前一亮,酸中帶辛,鮮明的調味外,海參也保留軟而柔滑口感,水準和兩年前吃沒分別,值得推介。話梅南瓜是首次吃到,「南瓜」的印象粉腍一咬就縮的軟皮蛇,連o趙都費時,但是日的涼拌吃法,卻爽口清脆,只能說,星局出現的南瓜跟現實的,是兩個銀河系的事。




比例很好。
酸薑皮蛋酥是酥皮焗的fusion東西,做法在熱葷和點心之間,有點「踩界」;皮蛋沒有討厭的鹼味,酥皮不厚卻又香又酥化,口感比例極佳,反過來想,若皮厚而蛋份量又不少情況下,吞下半隻已飽了五成,新廚在新加入的廚師菜上,設計十分體貼。


牛柳粒窩巴卷
創新的滬粵菜也是「夜上海」令人著迷處,先說牛柳粒窩巴卷,窩巴是地道上海食材,廚師先把米餅曲卷,入口脆口不油,而釀入廣東人喜歡的牛柳粒,不但好吃,感覺和舊式滬菜館以窩巴送湯的吃法,更In更有趣味;而同是牛饌,此品較之後做法大路的牛仔骨,明顯更受大家歡迎。


充滿江南鮮味。
釀蟹蓋向來都是人氣之物,但單一味已動輒過百,索價不平宜所以不會是「主題飯局」考慮,這夜已有十四道菜,再加上這味滲著粵式風格的焗釀大閘蟹蓋,不能說不豪華;用的是大閘蟹肉,與一般粵廚用肉蟹,鮮味也有很大分別的,蟹蓋釀滿鮮蟹肉,一隻毛蟹三四両重,去殼後留到的蟹肉多少大家可以想像,這夜的做法不但好吃亦充滿新鮮感。


稻草紮肉
記得首次來嘗《米芝蓮》推介的稻草紮肉,席上朋友說欠稻草味道;這夜所見,五花腩不但鬆化,而醬汁味道也較往時濃郁,香葉味也沒可挑剔,經理來問意見,我說味道和店的評級般,更上一層樓


京蔥扒大鴨
大家繼續享用餘下菜式,但單是以上菜式我已十分滿足,值得一題是京蔥扒大鴨,是首次在這裡嘗到,無論造型和味道也值得推介。至此,大家也會認同作為二星推介,也當之無愧,而眾人所關心的已非菜式穩定性,而是「何時會再搞」?會的,也請留意IsaacKC的facebook飲食專頁最新動向。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夜上海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馬哥勃羅香港酒店6F
電話:2376-33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