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2

八爪魚的藝術@iL Posto 97


蘿蔔汁與八爪魚將產生強烈化學作用...




從前在港大和寧波、陸羽大局也喜歡和食友先來happy hr,現在同一地方,另一新體驗。
工作上認識的公關大員Teresa說蘭桂芳老牌蒲點「Post 97」已換了招牌,聽後即時反應是不是吧,連國際大名星也會來的餐廳也做不住,市道未至於那麼惡劣吧?故事發展下去,原來是店從新翻修,改名為「iL Posto 97」,就在新店開業不久,被邀請來試新店手勢。


甫入店仍見「Post 97」的舊酒吧,最大分別是主廳重新打造,除較從前活潑,而增設的海鮮吧印象鮮明,較往時純來飲杯happy hr,「食」的感覺更強烈。同來的還有KC和著名博客不眠王子,有他們助陣,除了更多心得分享,就算遇上重頭菜式,亦可輕鬆淺嘗。


令人心動的軟芝士。
對試菜大家也不陌生,先來水牛芝士沙律(burrata cheese),布袋樣子的水牛芝士,外層軟綿綿而切開後呈令人看到心軟的半溶軟心質感,保存方法做得很好,薄薄而套好的乳酪香,配上意大利番茄,清新而味道討好,若吃不慣巴士臣芝士的重口味,可以試試。


值得關注!
八爪魚刺身獨特的造型,有說像花朵(我沒女士那麼浪漫,覺得似是單車鏈...)把大家目光吸引過來;八爪魚是我很怕碰到的東西,不是味道不好,而是庸廚不懂處理令肉質硬如石,一吃便胃痛,這天我吃了一個大圈也沒出事,除了廚師巧妙把觸鬚薄切外,聽說還用上蘿蔔汁醃製,起軟化作用是天然的分子料理,造型和食味俱佳,是值得推佳的原創料理



配搭清新合時令!
另一味帶子刺身入口黏軟鮮味,雖非我所喜歡的口感,但新鮮度極高亦受席上的朋友歡迎;而碟上貌似飛魚子的東西,微酸卻沒有魚子鮮味,大家也猜不出是何物,後來經理解畫,原來是wild lime的果子,是產於袋鼠國的特色食材,話題較食味有趣,又多上了一課。另外兩款肉類前菜,分別是和牛薄切和巴馬火腿,雖然是大路菜,但用料和保存方式亦見心機,效果也是令人滿意的。



除了好吃難吃外,也有合口味的中間路線。
主菜前先來澱粉質項目,是意大利菜的風格,大廚設計的迷你薄餅用料不花巧,就巴馬火腿、火箭菜和茄醬底,餅底面積小巧,更易做到脆口效果,味道雖未算驚喜,但卻對口味是真的。


好吃!
另一道海鮮扁意粉,就簡單地意蒜片提味,加上Linguine入口煙韌,樸實而美味,至於海蝦也做得軟柔可口,喜歡麵食的朋友,值得一試。


平實美味。
主菜部份最受歡迎是烤美國西冷扒,賣相雖然不見突出,但火候拿捏得很好,焦烤香是專業扒爐才烤得出這風味,嫣紅色的肉質亦是亮點,雖然好吃卻不能太貪吃,少吃多滋味。


一時錯看了魚名,海鮮部份叫來樽魚,我其實對此魚印覺麻麻,總覺得pink fish是很難煮得好吃的食材;是日的魚皮煎得很香,魚肉亦不會過火,廚師在處理上也做得十分認真,也是一味受女士歡迎的健康料理。


菜式普遍也走清新路線,尤其前菜無論創意和水準亦令人驚喜,是值得一試的;而席上和公關小姐談起同集團的霞飛會館,在那裡也試上幾味特色包點,會在七月推出新作《Isaac的飯局尋味》推介,大家記得多多支持!


後話:她們還有$138起至$208的自選主菜及前菜配Prosecco cocktail Sunday Brunch,也是值得注目的


謝謝店方邀請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海鮮扁意粉、八爪魚刺、烤美國西冷扒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iL Posto 97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坊9-11號地鋪上層  
電話:2186 1816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