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2

爆到一碟汁的奄列@九龍餐室



咪睇佢樣衰衰,切開自有乾坤...





遠看只是一間門面較光鮮的街坊「茶記」,但在公開飲食網站竟然是有讚無彈(當然讚得有幾「真心」就另作別論),是日要到高登作交收,就順道和老友來吃個下午茶。



「小心滾水!」

閒日也如此,存在是有因的。

茶記分為懷舊和為食物而來兩種,伙計每隔十分鐘便托出「出爐包」,加上環境迫夾的趕客格,明顯是後者。在「腦場」打拼的他,飲食生活不比做飲食工作定時,因為突如其來的趕修工作,早午餐也沒時間吃,甫坐下已急不及待要叫茶餐奄列。


絕不吸引的賣相。
我看街坊客叫的奄列一般都過熟,又想起朋友說西班牙奄列水準不錯,便笑說後者跟雞翼和腸仔,份量更滿足,他人是隨和,只要有人安排其實吃甚麼也沒相幹。餐的份量對我來說太多,不過街坊店子,最基本要求是「填飽肚」。


爆到一碟汁!
雞翼和腸仔炸得太油,純粹是「填肚」之用,奄列說是西班牙,其實和非洲雞一樣,和地方國名無關;看樣子是煎得過火,但切開,蛋芯瀉出蛋液,加上煙肉和炒香的燈籠椒,組合雖然「騎呢」,但效果卻是很不錯的,尤其人來人往的爆場情況下,廚部仍能保持「流心」水準,難怪閒日四點左右也客似雲來,來此實在不能錯過。

見有「出爐撻」,也忍不住叫來一隻,酥撻是屬於「皮薄型」,雖然脆但略欠酥化,話雖如此,蛋漿是又熱又滑,也是天然真材實料,比起為很多連鎖餅店為方便保存,加入不知名的凝固劑,入口如嚼臘,多吃亦影響健康,仍有自家製的「出爐撻」,是值得珍惜。


埋單後,老友又說不夠飽,又拉我到「劉森記」吃竹升麵,這是另一個故事。


後話:「大菠蘿3」出前,他已預言全線的中階顯示卡也會斷貨,洛陽紙貴,這回他可賺翻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西班牙奄列、出爐撻
建議人數:1
評語:值得一試

九龍餐室
地址:九龍深水埗汝州街282號地下 
電話 :3188 9566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