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2

180分鐘任「Dim」brunch@隆濤院





以$220在《米芝蓮》推介餐廳享180分鐘任吃自選點心,有興趣看下去嗎?



四合院風格。
一別也差不多兩年(回味昔日飲食文章),還記得「隆濤院」那古色古香的裝潢,這種old得自然的中式酒家在香港也真的不多見,不少商務客和小姐們都怕了海港城的擠湧,而選擇這裡用膳。是日在人氣博客不眠王子相約下,一行三人作客試菜。當日作東的是公關大員Fanny,在Domani時代已認識,早陣子才在家附近碰上,算起來也是街坊友。


「隆濤院」是Aqua集團旗下的餐廳,雖然我對她們另一邊「胡同」做的京菜有所保留,但Heritage古堡內的西餐水準是穩健派,而身處的菜館雖然走當代粵菜路線,側聞來過吃任食午市點心的朋友,有不少短期會再「返兜」,相信是集團為了照顧本地客,而獨立出另一傳統系路線。


三十多款任吃原創點心及湯、主食、甜品。
老火湯也醇甜,好喝。

談到「任食午市點心」,公關大員說周一至五$180(2小時「任Dim」),而假日$220(2:30小時任「Dim」),賬面價後者稍貴,但除開每小時亦不用$50,對我來說飲五六碗無味精老火湯絕無難度,再加兩款新鮮材料製作的點心,是十分划算的brunch選擇,別忘記餐廳是《米芝蓮》的推介


穎美多了。
點心賣相較兩年前內廉,比方招牌香檳蝦餃份量縮減了一半,無論皮的摺位和蝦肉比例,也做到鮮而爽柔的更佳效果,雖然我仍未懂欣賞香檳汁對食味有何好處,但整體而言是較往時體貼


人氣推介!
炸物有兩款,三文魚春卷是Fanny的大愛,我雖然不好粉紅色的魚,但配搭上除了魚肉亦下了芥末,味道也變得豐富,加上熱氣的東西向來討人歡心,不一會已被我們清理掉。

「炸蛋」
另一味皮蛋蝦筒做法更有趣,皮蛋釀(或被釀)入蝦膠和子薑,塗上澄麵炸出來成了鳳凰炸蛋,這種口感與玩味兼備的小料理,相信沒有那個小朋友能抗拒的(親子brunch的趣味推介!)...


豪華之鮑魚鮮肉腐皮卷。
評完味道,以上幾味點心散點約為$50,而「任Dim」(我起的簡名,非官方字眼)還包括茗茶項目,假日慢條斯理一時小叫一籠,算起來也不會蝕給餐廳


香煎琵琶燕
創意與水準兼備的點心項目後,來到廚師推介菜部份,單憑菜名也想像不到原來是迎夏天消暑菜;比方香煎琵琶燕,誰會想到廚師以米粉弄成燕巢樣子,然後放上混入鮮蟹肉的蛋白,兩種不同口感和薄薄的蛋香,與及金腿提味,是巧穎而配搭出色的夏天菜


廚師如何落刀把冬瓜弄成圓方,又能令野菌餡不會掉下來,是奇技!
另一道東閣藏經話題性更甚於前者,面層的太極雖然不會對食味有很大幫助,但出色的賣相,證明廚師對出品下過苦功才能解決執行上的技巧問題。味道主要以冬瓜配野菌,兩者皆以上湯處理,清新而羊肚菌香氣令味道豐富起來,我看大家忙著應付八寶鴨,就不客氣的吃了兩件,餘下的拿會家吃亦甚為滋味。


窩蛋和牛肉煲仔飯
開動!
雖步入炎夏,但大家看到窩蛋和牛肉煲仔飯,雙眼也開始放光,侍者待我們拍照後,把兩隻生蛋打下去,一撈一撥,手剁和牛肉顯得更滑更可口;至於煲仔飯不但米香豐盈,吸收和牛油甘後味道可想而知,口感亦十分獨特,軟熟中帶嚼勁,愈吃愈不能收口,連我也吃上整整一碗,是必吃推介(後來KC對廚師技巧作了一番分析,大家密切留意他的分享)。


近年試菜已少碰到味味有驚喜的菜式,店的水準確勝從前,我好奇是否轉了大廚和點心師傅,Fanny說廚師團隊開店以來沒重大變化,相信是店子找到菜式定位,這也是食客之福,謝謝店方的安排與及不眠王子的邀約。


*餐廳現在於大節日的周六、日會分兩輪制,建議訂檯時向店員查問。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午市任食點心、和牛煲仔飯、東閣藏經、香煎琵琶燕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隆濤院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
電話:3988 0107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謝謝你的推介!

Anonymous said...

SAT and SUN 2pm 就要交枱啦 ><

Isaac said...

Fanny,我只是說我吃到的感覺,不用客氣。

Anonymous,因為近期超多人訂檯,再文出後,官方說現在大節日的周六、日會分兩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