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2

不會再來的《米芝蓮》燒鵝@一樂燒鵝


   歎著冷氣等上架的燒鵝,我也是首次碰到。


幫襯中環的「一樂」也有好幾年,燒鵝未算最好,但消費合理而又比附近燒味做得好,所以偶爾想起也回來吃碗鵝瀨。後來獲《米芝蓮》推介,店還是那樣子做分內事,人客多了水準也能保持;而半年前看到食友在「面書」貼出結業照片,打探過後原來店由街頭搬街尾,細舖變大舖,野心大了但水準又如何?


客似雲來的人氣店。
數月前和朋友來過,店仍新,檯位多了但情況是在飯市也是供不應求,等位的人不少,地頭龍在自己地盤重開,也總會有不眾支持者。


人幾乎是長年排著鵝陣,但其實很多放了半小時以上,肉汁也開始收乾。
店內的出爐鴨等著上架。
甫入店便發見怪現像,人客雖多,但真正吃燒鵝的卻無幾位,燒味檔掛著不少鵝,而店內大檯也放著幾隻歎著冷氣的鵝,朋友說吃鵝多年,也少見未賣完就繼續出爐的鵝店會吃得滿意,我笑說,試完再定斷吧。


例牌燒鵝雙拼約七十多,比附近平。
纖維粗欠肉汁。
例牌燒味比拼麵飯稍貴,但質素也會較穩定,就來了燒鵝拼燒肉(原打算叫叉燒但售罄),米粉和麵另叫。人客雖多但上菜效率也高,先吃燒鵝,是鵝胸部份,肉味出奇地淡,肉糜而乾身欠肉汁,皮也不見得脆而瀉油,除了是材料質素問題,烤焗火候也是問題,水準不及舊舖一半,吃了「一樂」多年,最失望是今回。


至於燒肉,不少人覺得皮脆就是好,其實就算皮不夠脆,肉處理得好我也接受,畢竟肉部份佔去九成,是主角。肥肉佔三成,看起來吸引,但不爽而膩口,肉吃起來粉糜乏肉香,相信是一大幅冰鮮肉製作,自然不及半街之隔的「龍記」,整隻豬烤般肉香而肉汁保存得更好。


很少會邊吃邊罵,尤其是幫襯一段時間的街坊店子,但看著主理人只顧寒暄,對出品已不上心,這樣的經營心態,你還會想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
評語:不會再來


一樂燒鵝

地址﹕中環蘭桂坊8-11號昌隆商業大廈10樓
訂座﹕2536-97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