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2

尋找愛美神冰的故事@中國冰室


為新書找愛美神,唔打唔撞發現了這東西...


六十幾年的老冰室。
人是善忘的生物,但去到某年紀卻會想尋回某些經歷過,卻漸漸被淡忘的回憶,懷舊冰室這類題材,正好碰到人性弱點深處,不然又怎會有那種死性不改,拿黃色笑話來當教主的人存在?我不懂這類笑話能對品評餐廳會有甚麼正面幫助,而懷舊的味覺回憶,我想才是大家希望在逐漸被商業社會取締的時代下,仍保留下來的味道


早兩星期無記周六重播的PTU,也在這裡取景。
話說回來,中學時是幾喜歡歎紅豆冰,但後來遇上奶類敏感問題後,也絕少吃了;早半年因為要替新著作《Isaac的飯局尋味》而奔波找尋舊資料,聽行家推介這裡有「愛美神紅豆冰」,就找了個下午來看看有否新發現。店離朗豪坊不遠,市區中最就腳的懷舊冰廳,記得PTU也在這裡取景,老闆娘已認不出我,但還是十年如一的親切,我問她可否到二樓拍些照片,她笑說無相干,這年頭有很多年輕人來,說要坐拍劇的卡位。


熟客在打躉,他們吃的也離不開咖秧多,往時我也喜歡貪佢又脆又甜,但今天為工作而來,除了紅豆冰外也只能多叫一味蛋牛多。其實店的蛋類菜式不是最大賣點,奄列和炒蛋也不及「澳牛」的滑(參閱我的蛋饌推介),對流心蛋迷,我只會推介篤穿後會瀉出蛋黃的荷包蛋,而不會是眼前得過熟的蛋牛治。


談到紅豆冰舊時沒有冷氣,冰室都會有一座特製冰刨製作冰柱,看樣子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版本,不過老闆娘花心機把碎冰壓縮出成冰柱,碎冰不會過份結實,用羹也很易鑿碎,紅豆的份量十分澎湃,雖然煮得不夠腍身,但混和碎冰和淡奶一起,也很適合在夏天吃。


親切的老闆娘。
這杯紅豆冰雖然未懷舊得要大事宣揚,但買兩支「清熱酷」也是差不多價錢,路過的話也可以叫杯消暑,要找「愛美神」真的不能懶,是時候起程去一趟北區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紅豆冰
建議人數:1
評語:可以一試


中國冰室
地址 :九龍旺角廣東道1077A舖  
電話 :2392 78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