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2

潮味值一翻炒@潮匯館

潮汕菜其實不獨大家理相當然認為的凍蟹,舊區的潮州「打冷」小店,有不少我在汕頭吃過的味道...




區內人氣店,晚市無訂檯也難找到半席位。
上佳的潮州菜館如創發每年去不過兩次,還要是安排「百人宴」,這回開宗明義是「翻炒」,一來我是潮菜死實「粉絲」,二來店賣的也是地地道道潮汕味道,潮菜癮起,亦忍不住相約為食之友「翻兜」。


就是地道的汕頭鮮味。
有甚麼值得一再回味,對我來說,推介朋友的少不了生螄蚶,潮汕人靠海吃海,懂得用上高濃度酒替螄蚶殺菌,再撈一把帶鮮椒魚露蒜泥汁,香辣鹹鮮的汁,是汕頭的味道,騙不了人。


有進步。
隨「飯局」而來客人不少已試過「創發」出色鵝肝,舊日的滷水鵝肝已不錯,但有比較下客人自然有意見,今天的鵝肝,也較往日飽滿豐腴,不會再碰到嚼筋的老毛病,滷水雖然不及醇厚,但店開業不足一年,也要給她們些時間把滷水好好age。


注目推介!
少爺雞是開業半年後加入的菜式,在KC的飯局中出現過,特色是雞味十足,這次主理人不知我們來,而雞亦浸得軟熟,骨連肉間仍見血絲,這樣才能保留肉香,比起坊間廚子怕死弄到well well done的手法,我欣賞店的堅持,此雞的皮也較別家爽口,雖然賣得較別人貴,但仍是必吃的項目。


這是反面教材,切記豉椒炒較齣色!
至於鵝腸,滷水的做法總不及豉油皇那麼爽口,一時忘記早前教訓錯來了滷水,雖然依舊甘香,但要花很大力吃才能消化,再一次證明方才說法是對的,大家來,記得別錯選做法。
今晚吃得不滿意。
烏頭魚飯吃了四次也沒有河魚的泥腥味,黃油豐腴的命中率75巴仙,可惜不是今晚,魚肉不「削」,但沒有了魚腹的油香,怎麼說也不過去,quota有限的朋友,就要酌情而選了。


埋單仍不貴,二百餘元有交易,水準也是荃荔葵青長沙灣一帶最出眾的,值一「翻炒」。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少爺雞、生醃菜式、滷水鵝肝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潮匯館
地址:九龍長沙灣福榮街544-554號聯邦廣場地下
電話:2682 9118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