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2

「飯局」家課@南亞1964


因為美食分享而誕生「飯局」,也因此展開苦中有喜的飲食天地



別有意思的小聚。
由1964算起,開店已差不多半世紀,首次來在千囍年後,為了一口海南雞飯而來,之後的幾年口碑已大不如前,到店遷了新址,KC安排Sally和Will來試試新店,其實背後也另有意思。


較往時寬敞。
搬到堅拿道西鵝頸僑街市附近「食廈」樓上,樓上樓下都是食店,只有這間賣南亞菜,成了獨市生意。樓上舖租金較相宜,生意擴充了,菜式也混集了不少港式味道,貪過癮隨時會碰釘。


非十年前的水準。
店以招牌海南雞打響名堂,開店賣到今天,沒有不試之道;雞隨三色醬而來,是坡式做法,較泰式只得辣醬來得豐富。坦白說當下的活雞也欠雞味,更徨論冰鮮或雪雞,加上流感關係雞肉也浸得太老。


沒下雞油,是海南島海口市的做法,不及原產地馬六甲的正宗。
另一邊的雞飯與往時不同,沒有下雞油是用雞湯去煮的,過於遷就健康市場口味,吃起來就不及「好時沙嗲」濃郁乾爽,回想起來與Sally認識多少也因為海南雞飯,她是雞油飯大師,雖然吃得搖頭嘆氣,但私房海南雞飯的回憶,也是有趣。


馬來串燒不辣,對辣敏感的我是福音,雖然雞肉味道平平,不過帶甜的汁醬在夏天吃也是開心的,談不上出色但一試也無妨。(稍後會推介另一間弄沙嗲醬出色的小店)


必吃推介!
KC也安排了星州炒米,如同揚州沒有炒飯,舊時的星州亦未必有這東西,廚師一把米粉和咖喱來炒,下了蛋和叉燒增味;不膩是基本要求,米粉爽柔而不糜鑊氣少半分也炒不出這效果,從前在公司趕稿「埋版」吃得太多「茶記」星州米,不是太韌,便是濕糜,實在跟「波仔」叮叮米無分別;較之海南雞,這碟炒米不吃可是損失。


自從零四年認識KC以來,「飯局」上也真的遇上不少交心的好友,而手頭上的工作也較往時繁重(雖然仍是義務去做!),沒有席上的幾位支持,Isaac以一人之力,也難完成第二年免費回饋支持「飯局」的大家之「飯局」家課。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星州炒米
建議人數:4-6
評語:可以一試

南亞1964 NAM AH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10號1樓B室 
電話:2187 3487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