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2

忍唔住手的足本街坊美食@孖寶薄餅屋


已好少有忍唔住手的感覺,這東西令我破例



雖然平,但也是堅持自家製。

食友介紹我試一間新開薄餅店,試菜當然無問題,也是我的日常工作,但聽到店位在慈雲山,大家也可以想像我當時反應...她知我為人,見面有難色亦坦白說難吃的話,可直接把意見說出來,主理人也希望除了做街坊生意外,多聽各方意見,尤其從事網上飲食工作的朋友。


附近不少街坊小店,也值得去發掘。
對上一次來慈雲山毓華里已是六年前,因為工作而造訪「三記」,當時小街沒今天那麼熱鬧;也許是泊車太方便,現在一街都是個性小店,食友說這裡「無皇管」,入夜後檯子在路邊排開,愈夜愈精彩,儼如美食「大笪地」。


極受街坊捧場的人氣店。
食友有言在先,店子不設室內位置,我已有心理準備「立吃」,走近店才知原來有幾張「自助摺檯」,當日是星期天,竟然也排滿客,我對這種不拘一格的街坊「自助pizza brunch」不抗拒,在露天下陽光與pizza,這體驗令人回想起兒時在公園邊玩邊吃碗仔翅的無憂生活


老闆娘對生客也是那麼親切,而不少「家傳菜」如炆牛腩來晚了也無得吃。
店子賣的菜也夾雜不少飯麵,雖然做法港式卻極受歡迎,同街也只有小店長期有人等位和等外賣;十二時許來到也要罰企,到有位可以落單叫菜,食友說咖喱牛腩是必吃的,我起初聽得一頭霧水,薄餅店吃牛腩,不是吧?但老闆娘說售罄,而開店還不到一小時,另一道滿地可薯條情況亦是一樣,不是沒薯條,但自製的牛肉汁賣完了,老闆在樓上工場忙著焗餅,下一批要在三點才趕及出爐。


牛薯條不是脆版,因為要撈汁吃,切法厚身而偏腍,是楓葉國地道做法。
唯有再點其他,我們一行雖有三人,但食友早有準備,著老闆娘炸髀只要一隻,墨西哥薯條也要扣底。薯條淋上芝士和肉醬,雖然味道不見驚喜,但薯條是手切即炸做法如「New York Fries」,但只賣$17平NYF一倍有多(所以那邊執左),也難怪另一味滿地可汁那麼熱賣。


值得安哥的雞髀!
炸髀興趣不大,多少是因為早年吃得太多太難吃的,不是乾巴巴,便是廚師不懂處理雪藏雞,肉質極糜爛;但食友話就算不吃薄餅也不可不試這炸雞髀,我用刀分成三份,勉為其難叉了最細份試試,味道不如想像那麼壞,雞肉腍滑愈吃愈見肉汁豐盈,香草料的調味效果亦不錯,亦難得炸漿做得輕薄,老闆娘說即炸後還需隔油和吹風兩步驟,令皮更酥脆,較要碰運氣的肥佬上校水準穩定得多,令我也想「安哥」,果然是好推介。


雖然港式,但餅底卻是值得一試的。
薄餅也是當店自製,有兩款做法,菠菜煙肉薄餅足12寸,看樣子令人想起「必勝客」;雖然心中一涼,但嘗後其實餅底也做得柔韌,比SOHO不少店子做得好,至於餡料雖然港式,但也明白舊區客人的要求,以一客賣$92來說,用料是交足功課,也難怪外賣客絡繹不絕。


如果再加多隻流心蛋,$40我都肯比!
另一味12寸的蒜蓉芝士薄脆有特色,賣相亦對辦,餅底軟熟煙韌,是手搓才有的生命力,加上蒜蓉提味,簡約卻非常可口,這味道令我想起「Piccolo」(參閱食評),食友說一底才賣$25,領匯商場的「PHD」現成迷你批也要$35,實在是難以抗拒價錢;老闆娘說她們小本經營,為了照顧舊區學生,價錢也盡量克制,下午茶時段供應的薄餅一角有飲品和炸雞亦不過$21,我點點頭,說香港多幾間「孖寶」,社會將更和諧。


廚房雖少,但有不少特色出品,有趣!
老闆娘也是親切之人,我好奇餅底不似出自本地廚師之手,笑問老闆可是酒店出身?她答得老實,直言四十多年前隨父經營茶餐廳,沒特別背景。再多聊兩句對薄餅看法,引起了她的共鳴,原來二人在87年中英談判前舉家移民楓葉國,老闆在當地經營西餐館,加上天生好奇心重,閒時便和家人周圍吃,而他常借手洗間為名,「誤入」廚房偷師,也難怪菜式變化如性格般,靈活多變


必後,附近的腩店也想試,但吃得極滿足,還是留待日後假日尋味街頭味道。謝謝食友的推介,希望店子愈做愈好。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
評語:價廉物美


孖寶薄餅屋 Pizza Mario
地址:九龍慈雲山毓華里28號萬寶大廈1A鋪 
電話:2320 9188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