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2

公利~別注版賀蔗汁糕出沒注意!

歲末要忙的事不少,大掃除外也要辦年貨,今年因為要在涮羊肉百人宴後趕往桂林,也要提早買些糕點「責年」和派送朋友,而平日常來的公利,每逢農歷年前也會推出春節限定的蔗汁馬蹄糕,今年一如以往也要來辦貨。

老字號,還有這舊唐樓的高樓底。
雞皮石磚,還有上世紀一幅過的厚磚牆,是中環老店特色。
 喜歡華洋古今匯粹的中環,由鬼佬喜歡的咕嚕肉到老一輩的地道蔗汁店,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不少更是經營逾半世紀,賣的不獨vintage裝潢,還有將古老味道保留下來真正老字號,這不是「得個殼」靠路邊風味的大牌檔或已變質的冰室可媲美。

無添加涼茶。
每次路過公利,也總不忘整碗原味蔗汁享受那百分百的甜味,早幾年一直懷疑那別家喝不到的甜味是下糖加味效果。

較黑蔗無咁燥的甜蔗,如果你問主理人,她閒閒地數出幾十年來蔗的品種變化!
後來喝得多了,才曉得店家有秘方,哪管是同樣份量的甜蔗,她們搾出來蔗汁也會較別家醇甜,所需的是多半天準備處理功夫,坊間的涼茶舖不是不懂箇中方法,只是她們不願花功夫,然而味道騙不了人,試過的高下立見。

美味清心!
可能太耐沒來,也故不到「新推出」老火蔗汁,暖飲的味道較溫和,濃度沒原味無加水的蔗汁高,近年店改用甜蔗較兒時痞街邊咬的黑蔗溫和不火,對不眠人士是福音。

在聯興大家高興團年分享,大家不會忘記吧~
平日會來吃蔗汁糕,是無添加的天然甜味,而來到歲末的特別版,就加入馬蹄,不但爽口,而甜度也不過高,我在聯興的團年小聚買了一底和熟稔食友相分享,想起來也滋味

優質!
 保留著上世紀實而不華的人民精神,雖然$9杯的蔗汁被不少人投訴唔抵飲,但生命有限,為甚麼不過得優質一點

註:1.店下周仍少量供應限量版蔗汁馬蹄糕,建議致電預訂2.初一休至初七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 (以5*為滿分)
推介:蔗汁、蔗汁糕、涼茶、龜靈糕
建議人數:2


公利 Kung Lee
地址:港島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0號地下
電話:2544 3571


3 comments:

T said...

父親是老中環,最喜歡這兒的涼茶、蔗汁。

Anonymous sai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about your trip to Guilin

Beef No Guy said...

So much food history in Central! I will make sure to visit here whenever I can visit HK again. The desserts look absolutely marvel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