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超值$78嘗3隻即開生蠔@Ambrosia



午市加$78可吃到即開的當日生蠔,抵!


受到不少蠔迷支持的靚景蠔店!
在「Ambrosia」有三樣推介,首先是無敵靚景,二來是極人氣的絕裝蠔吧,三是其烤肉類,但聽漂亮又愛吃的公關Mavis說原來這只是店的「表面」,還有一些平日不賣的東西,可有興趣試試?在飲食工作上可多看廚師的「新煮意」,也是學習的好機會。


吃蠔點少得靚景?面對維港及九龍東,是Brunch的好選擇!
比較晚市的燭光晚餐,這裡的午餐感覺十分陽光,如是日甫坐下便看到半島的公關大員坐在另一邊用膳,而這裡其實也是懂得享受的「OL蛇竇」


U型蠔吧的也是本地罕見,靚!
吃甚麼由東道話事,先吃了幾片自製餐包,依舊的軟綿綿加上牛油後會令人上癮;又看過午市套餐,價錢三級製意粉$128、烤扒$188到半隻龍蝦$248,加送一個靚景,是平是貴,出入慣高級餐廳的朋友相信心理有數


重點是加$78有三款當日新鮮生蠔!


就是,即開的質素。
而其實有樣hidden了的抵吃之選,就是加$78可試到三款即開的廚師推介生蠔,而平日單吃一款也是差不多的價錢!我懷疑質素是否將貨就價,但見蠔癡的Mavis吃了幾件如癡如迷,就再沒問下去了,不過我想對心大心細,卻不敢貿然去試蠔水準的蠔友是頗吸引


伴碟的酸汁蘸起來更開胃。
頭盆是北海道鮮帶子刺身他他配甜瓜及鵝肝葩菲,帶子厚度適中味道很鮮,配襯甜美的合蜜瓜是又香又甜,雖然我對鵝肝有保留,但吃起來油滑甘潤,配搭很不錯是出色的消暑菜。


西餐不同中菜,賣相設計也是重要一環。
主菜是臨時點烤羊架,廚師沒準備下能用上鮮色的小花襯色,腦筋轉得快,碟上沒有多餘的汁醬,原汁原味,可見店方對羊架質素信心。
就是原汁原味!
要了medium rare,落刀時也感受到軟柔的肉質,嫣紅見肉汁,廚師的處理燒烤技巧了得;羊臊味不算濃郁,吃起來軟嫩,再加上撻底上的自製蜜餞,是不敗的推介


再來是Mavis的特別推介,她說廚師早陣子替大型party設計了off menu的料理,是龍脷釀花膠西餐廚師處理花膠十分罕見,我聽到雙眼發光,十分期待。龍脷卷著花膠,看似簡單但魚柳肉軟柔,要保留型態也不容易,切開後分嘗,肉嫩火候很好,也真的很少吃到這樣厚身的龍脷,聽說是來自法國的嚴選貨


相信是為了方便釀入魚柳,所以花膠也不能太厚身。
花膠煮燴得軟熟沒有腥味,浸發準備功夫很好,由於兩者味道清淡,蘸海鮮湯底來嘗,輕盈鮮味。雖然此品平日不賣,但問過主理人,客人有特別要求,也可度身訂造,在求婚時來個龍脷釀鑽戒,也是個美味的驚喜。


我不是甜咀兒,但看起來也確實吸引。來到甜品環節,甜品師聽說來自《米芝蓮》一星名店Pierre,兩款甜品賣相出眾。
豐富的組合!
以野莓為主角的甜品,造成dome狀,切開後是濃滑黑朱古力加上白朱古力還有香桃,雖然我怕野莓的酸,但加上V記的濃郁可可味道,也不客氣吃了小半件;在嘗另一味甜品前,甜品師建議吃野莓沙冰,冰夠碎而「酸咪咪」的,確實refresh,但對我來說真的好酸!




年輕的甜品大師。


脆脆萬歲!
之後是「分子」味道的甜品,草莓製成果汁,「唧」入雪糕上起味道十分討好,而更令我驚喜,是蜜糖蜂巢脆脆,可以encore嗎?



是豐富滿足的陽光下午,謝謝Mavis的安排,席上聽說在荃灣會開設龍蝦吧,家住附近的我也期待捨得用料的「Ambrosia」新店會有新驚喜。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午市生蠔、甜品、烤羊架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28F 2082號舖
電話:2368 6901
Like參與 《Isaac的飯局尋味》 最新飯局活動及分享飲食活動資訊,訂檯和菜式推介問題也會在那邊回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