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2

富豪愛濃味菜@富豪金殿




賣相無得輸的得獎菜:流金影月金龍



同幾位飲食業行內朋友的小聚,隨隊而來這間老牌粵菜,曾獲《米芝蓮》一星而得了不少食評,我來的時候店已被除去星譽,這樣倒能看到更真實一面。

區內幾間酒店中菜中,樓底最高的一間。
裝潢金光閃閃,樓底極高,屬內地人士喜歡的豪華,但金錢包裝的社會要找處平凡宴客不易,如「合江小鎮」那種不經意的點綴,不突兀卻舒服,更適合我。

幾乎年年都有參與比賽,但好唔好真要試過才知。
菜式輪不到我安排,能坐定定享用既來之則嘗之的菜式,也是幸福;打量過餐牌,廚師有不少得獎菜,但聽過風評也只是「五十五十」,如同《米芝蓮》一樣,「美食之最」的推介也有「癩野」時候。

其餘兩款涼拌菜,調味不足,吃起來只得個「爽字」。
是夜菜式已由席上朋友設計,先來前菜三碟,脆牛腩、涼拌木耳和脆螺片;脆皮牛腩雖然不太適合我,但處理功夫多值得研究,雖然炸得略油,但坑腩炆得軟熟有肉香,也吃得過的。

蝦麻麻,就連墊底的炒蛋白也餬口。
芙蓉黃金蝦是得獎菜,$298/5隻以價錢來說也合理,別忘記這裡是酒店。說穿了是鹹蛋黃蝦,蛋黃醬粉而結實,蝦肉就算爽口,縱合起來也不會滿意,加上瀉油的問題嚴重,切了一小角去試味就算了。


流金影月金龍,即是蟹黃龍蝦球,$488/4件而我們每碟兩件,算是今晚最豪的菜式。
在這等老酒家,菜式擺設雖然新穎,但調味方面卻顯得大鹹大濃,相信是內地客比例佔六成的影響力;如蟹粉調味過份的鹹,是怕龍蝦不夠味嗎?幸好龍蝦球火候拿捏得準,不失爽柔質感,「走蟹粉」吃還不錯,如可以扣除蟹粉費用,淨吃龍蝦球更划算。

最原味的推介。
素燒銀杏大磨菇,幾味得獎菜,其實還不如用素菌湯處理的素菜合胃口,銀杏軟糯可口,而鮮菇也燴得夠味帶點爽口,襯色的菜膽也腍而甜味,很值得推介。

冬蔭公銀鱈魚是廚師推介菜,我不嗜辣試味也要走汁,魚柳肉夠嫩無得輸,而炸漿也鬆化,是吃得過的,至於冬蔭公朋友們認為不夠辛,酸酸甜甜,頗為港式,不過相信會迎合到大眾市場。
這是潮閩的傳統菜,蟹砵其實比吃到的糯米蟹更有特色。
主食方面是糯米蒸蟹,糯米飯煮得入味,但就略為腍身,而蟹已去殼,只吃肉感覺更豪華,雖然水準不及「潮州商會」,但一場來到也是也一試無妨的。

比較起蜜瓜豆奶的「陽光」味道,這裡就原汁原味,是必吃之選。
甜品是雪花北海道牛乳,想不到最精彩竟在甜品身上,牛乳脂有3.6廚師沒再添加多餘的砂糖,製成奶糕後炸得香脆,稠滑之餘奶香味討好。

試了幾味新派菜,也真的很少在酒店吃到這樣重口味菜,尤其海鮮只嘗到汁醬的鹹,失去原味,水準實與「明閣」有距離,我的意見是招呼國內客他們絕不會投訴,但專程來試特色菜就真的要考慮。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炸北海道牛乳
建議人數:12
評語:可以一試

富豪金殿 Regal Palace
地址 :港島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樓  電話 : 2837 17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