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2

老潮州的糕粿@曾記粿品

曾記潮州粿賣到開巷,但少人知無蘿蔔糕粿,是地道推介


下午茶時段不少潮汕熟客來打躉。
有人會為選餐廳吃飯頭痛,但對兩位飯局搞手來說,其實比較起揀餐館安排飯局,更難是如何把數之不盡的選擇穿插在扣除五六日後,只得十六天左右的閒日,八月埋單計足足有八場大賽,還未計因韋森特而延期的「蓮香居」。


地道的潮州粿。
也因為此事而要來傾傾安排,那邊的經理剛落場,還豎要等就走過十步之隔的皇后街熟食中心,那裡有幾間潮州檔仍可吃到上世紀的地道潮式小吃


潮州人很喜歡吃蘿蔔,但製作米糕,卻不加入蘿蔔。
原打算幫襯陳春記的豬雜湯,但口痕又想起另一邊的炒潮式糕粿,於是就坐到埋邊跟正在刨蘿蔔的老闆娘落單。


炒得焦香帶甜,十分惹味。
說到糕粿,其實近似蘿蔔糕,一碟切成方條的糕粿,連同醬油和雞蛋炒得「香噴噴」,糕粿四面炒得焦香,糕身軟綿綿有米香,雖然這道菜令我想起新加坡的炒蘿蔔糕,但潮州人地道做法是沒加入蘿蔔絲的,香港人未必吃得慣。


 無粿,就是米糕。
粿雖然味淡,但廚師聰明地加入帶甜醬油和雞蛋,令平凡的米糕變得豐郁惹味,再加上可口的菜甫,跟在當地街邊檔吃的風味沒兩樣,唯稍欠的可能是豬油香,但在香港吃到這味道,已令人感動。


風雨無休在場打理的老潮州。
埋單時好客的老闆娘怕我吃不飽,問我要不要吃煎筍粿,我笑已很滿足,下次會多找兩位朋友幫忙試試的,其實幾位老潮州每朝手作,用不同餡料製成的潮州粿,也很值得推介,路過不妨一試。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潮州粿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曾記粿品 
地址:港島上環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8號檔 
電話:2540 6854




2 comments:

Thalia said...

這是超喜歡的呢。新鮮熱辣,甜裡有咸的,蛋也好、粿也好,都香得很,趁熱吃,不覺油。

Maggy Wong said...

我也超愛食粿,亦光顧過曾記粿品(大約兩三次,很多時堂食之外,也會再買一些外賣回家自己煎),因我也是潮州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