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2

大阪美食~兩代目的炭燒扒房


 撞手神遇上二代目經營的炭燒扒房



撞手神試試被炭燒牛扒。
在香港要找間物有所值的餐廳不易,努力試菜再加日常飲食,多數也只是十中一,但在日本幾乎是合著眼也能撞中不錯的店子,是東洋人有心,還是港人已對飲食莫聞莫問,吃飽就算?

老派人才會喝威士忌這種「硬野」,可以相信餐廳走傳統路線。
為了幾支「飯局」備用的威士忌來到大阪的 曽根崎新地 ,一街都是地道小店,不少更是開到凌晨,感覺就似翻新後的廟街;吃了幾天的指定菜,這天沒特別想試的,在小街徘徊後,最後選定了這間Since 1965的扒房試試。

懷舊的英倫吊燈,還有掛外套的衣架,如日劇的感覺。
甫入店,懷舊味道十足,也令人想起是「飛鷹」那種豉油扒房的日本版。

餐牌只得日文,店員解釋有牛肉咖喱定食和烤牛扒定食,貴精不貴多的去做,也是傳統日本文化餐前小吃是薯仔沙律,薯蓉夾著切粒的薯仔,滑得來亦有薯仔質感,「酸咪咪」很開胃,簡單好吃,令人想起「櫻」日本師傅弄的沙律味道。

湯是忌廉湯,下了法國小蔥看起來更精緻悅目,湯奶滑細緻,不著半點湯渣,還喝到微微鮮味,是用上海鮮料煮的效果嗎?餐湯也做得仔細,在本地要喝到此品,非在酒店不可

兩位待客親切的主理人。
喝湯的期間,大廚正在扒爐烤扒,而副廚就開始切菜和熬備晚市用的湯頭,家庭式經營,感覺窩心。

較港式「鐵板」那種汁如汪洋做法,我更喜歡這份簡約擺設的炭燒牛扒,對食材有信心的料理人,也不會劃蛇添足,原汁原味理念,放諸四海皆準。

西冷扒炭烤後外層焦香帶脆,火候拿捏得好,要了medium而生熟度亦恰如其分;肉軟熟帶汁,經高溫烤後牛肉更為濃郁,對已禁炭的香港,這風味真的難求。雖然肉質是較粗,要多花牙力嘴嚼,但以一客才賣百元的質素來說我是滿意的。

隨餐還有日本米飯,軟熟有米香,把牛扒切粒伴吃,對我來說已是豐富的美食,如香港多一些這類型的店子,你說多好?

餐後主理人問意見,大家以簡單英文溝通,又拍下了兩代目主理人的合照,味道一代傳一代,這種文化,在香港仍保留下來的還有幾多?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炭燒牛扒定食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Steak House Bobino
地址:大阪市北区曽根崎新地1-2-17
電話:06-6345-31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