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2

入屯門望海吃海鮮@廣東名門


雖然海鮮水準不及香港仔,但作為新界西人氣海鮮景點,好唔好至少都要入來試一次才心息!



若非KC在九月連續四個星期包下香港仔魚市場餐廳搞海鮮宴,也真的忘記這個新界西的海鮮小局,地膽說這裡的海鮮是三聖村一帶水準最穩定一間,吃海鮮就是這樣除非出身賣魚,否則在揀餐廳時也真的需要熟人推介

一早就要來入貨。
雖然三聖有海鮮供應,聽說在香港仔那邊運來,是該區的海鮮景點,但買海鮮也要靠熟人關照,否則如出入廚房的莎莉所說買黃花變鱸魚;為了這局就抽一天時間在荃灣街市「辦貨」,晨早叫檔主預留奄仔同時有時無的大花蛤,搬回家後就送返屋企「保鮮」,以備晚餐之用,搞海鮮宴要吃得好一點,也難以假手於人

附近景觀最好的海景餐廳。
地膽無講錯,一來到就唔會唔認得這間「玻璃屋」,是水立方的玻璃版,可以對著青山灣吃海鮮,感受和鬧市吃是不一樣的買了海鮮來,經理秤後油料加工費約為食材的三成價錢,和附近幾間酒家價錢相去不遠,交帶做法後就等開餐。

一般。
聽說店自設工場製作荔枝柴的柴燒燒味,叫來叉燒,肉味雖然不重,但勝肉不韌可能是薄切的效果吧。

人氣的燒鵝。
另叫一味荔枝柴燒鵝,可能好多人會投訴這裡皮不脆,好像深井的老字號有時也會不夠脆,但喜歡吃鵝的朋友會欣賞這裡肉軟熟,帶微微鵝肉臊味,是吃得過的。

鵝胸最有肉味,鵝背肉就最嫩。
至於大家談起「荔枝」的味道,老實講我是不太相信傳媒bold出來的傳說,對上一次吃到有果木烤過的香氣,已是六年前人在北京,嚴冬下什剎海的「烤肉季」回憶。

應該要清洗得好一點的。
即場叫的是清蒸鮑魚仔,用的是大連鮑魚,肉質比南非鮑結實,但火候不錯吃起來不韌,加上點豉汁提味,也不錯;賣的價錢較「興記」平一大截,但就要忍受要自行去清鮑魚消化器官這工作

自來加工。
加工的油鹽水煮花蛤,花蛤隻隻都是紅舌的,吃起來軟嫩鮮甜,火候唔錯,湯底加上花蛤鮮味,也喝了不少。

鹽焗是原汁原味做法。
奄仔蟹買了八隻,用鹽焗方式炮製,奄仔膏不少大家見到也高興,而比較膏香其實我更喜歡鮮味的蟹肉,其鮮味比吃黃油蟹更華麗。

啫啫菜值得推介。
煲仔菜要來魚卜煲,用豉油連同大蔥爆得香口,魚卜夠厚身,外黏糯而內膜脆口,非常新鮮,也是是夜最值得推介的名菜。

隻色又真的幾「蜜瓜」!
一輪攻勢後原來大家也八九分飽,甜品是炸鮮奶,蜜瓜味的好「得意」,Miss好奇我何以接受到咁假的味道,是真的幾假,但「陽光蜜瓜荳奶」話晒都陪我過了童年歲月,假假地好歹也是回憶,隨緣一點,日子會易過一些。(本地最高之炸鮮奶在此!)

十分之旺!
吃得滿意,如入屯門吃海鮮的話,是值得推介,現在這區自遊人超多,記得早一星期訂檯!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加工自來海鮮、啫啫菜式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廣東名門 Chinese Legend
地址:新界屯門三聖邨三聖市場1號地下 
電話:2955 1313 
想參與我們的特色飯局嗎?可click 入我的FB fan page登記參與@《Isaac的飯局尋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