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不敗的鯛魚孖寶@炭



吃過連脆鱗的鯛魚嗎?



雖說是會員餐廳,但其實是對外開放的,至少我相信當晚來到的陳冠希不會是有登記的會員。
若非設計師Jareth提起魚湯,也真的記不起有這一間上樓的串燒居酒屋,原來這是Jareth和A的飯堂,吃飯一向打「穩陣波」的他,推介的很少會「瀨野」,是夜一行四人小聚同行還有方大師,又順道更進一下「飯局月曆」的製作進度。

單向的入口要鑽入「富臨」一旁橫巷,見到十幾層都是夜總會的惹艷招牌,就摸對了門路,而小店也可說是全棟大廈唯一和「另類業務」無關的機構。

佔去半間餐廳的串燒爐,設備絕不兒戲!
雖然是閉門做生意的會員餐廳,但也接受街客訂檯,是夜雖然朋友已安排好,但店內人聲熱鬧,也要大力些敲門和按多兩下門鐘才有人開門,;甫入店會聞到就大朕由幾張檯拍埋咁長的電爐燒做串燒傳出的煙味,有人喜歡這種街坊的粗豪味道,當然亦有更多人受唔住吃到一頭煙味的風格,尤其著到身光頸靚來,乾洗費動輒貴過餐飯。

煙肉正好替露筍提味。
撇開頭痛的月歷工作,先來一道燒煙肉露筍卷,煙肉香而不會乾巴巴,青露筍也爽口亦沒有燒不熟的菜澀味可口的小吃。

味道討好我不客氣「啪」了兩三粒去。
燒鮮磨菇也同樣做得好,外層略帶焦香,廚師把菇的多餘水份燒走後,吃起來菌味更重。

絕對稱得上「厚」切的牛舌!
味道較賣相出色的牛肋骨。
同場加映厚燒牛舌牛肋骨,兩者也獲得牛魔朋友們一致好評,好此道者不容錯過。

話說回來,記憶中Jareth不太好貝類,但和A一起吃飯也總有一味會是蜆貝菜式,而這裡的清酒煮蜆,雖然看似普通不過,但要做到隻隻僅熟,入口鮮嫩保留肉汁,也不是容易的,而是夜打孖來的兩大鍋白蜆大家也吃個精光,比吃串燒更精彩。

驚喜的炸鯛魚!
而最意想不到的,竟然在這裡遇上一味造型別緻的炸物,菜式上檯也要認真望望是甚麼料子,看起來是炸過的魚鱗?

Jareth問起有沒在別家吃過,我想起「Amber」曾試過一味西式煎鯛魚是連鱗的,但日式的未吃過,試一口,魚肉也軟腍,魚鱗炸後非常脆口卻不油膩,較魚肉更精彩,雖然份量實不大,但比起英國佬的炸魚更高級美味,實不可錯過。

絕不比串燒遜色的必飲魚湯!
鯛魚肉拿來做炸魚,而餘下的部份廚師也沒浪費,用來熬湯,$58有兩碗圖中份量的鯛魚湯,看奶白色的湯頭已知對辦,嘗起來稠滑鮮味,再加上野菌和菜膽同煲,又多上一份素菜的甜美。

雖然店員看似黑面,但服務效率極高,這道「炭燒Urban Bakery」,是伙計神來之筆!
當大部份食客高呼串燒萬歲,其實鯛魚孖寶清新可口,更值推介,也謝謝Jareth、A的安排,和方大師客氣的作東。

後話:談到2013-14月曆的事情,今年引入了QR code系統推介食友參與「飯局」後用心去寫的文章,但首批近半百的QR圖做試版後遇上不少問題,也要再花些時間重新替幾十條連結轉code,要冒險試新工作,落實執行往往較構思難萬分,真的「唔係講咁易」,亦真的辛苦了兩位設計者花精神陪我做白老鼠。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炸鯛魚、鯛魚魚湯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炭 SUMI Yakitori
地址 :港島銅鑼灣駱克道485號恆景大廈9樓  
電話 : 2980 33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