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2

入機場歎Brunch菠蘿包@天際咖啡室


足足有廿幾隻碟疊起咁高的「菠蘿包」!




近月有兩單入機場試菜的工作進行,其中一項吃得極烏煙,連起筆也覺得浪費生命,還好隨KC、Meling幾位超人氣博客隊入機場天際萬豪酒店歎brunch(周末、日供應),總算找到有趣食事可以在自己的飲食地盤分享。

能望到海景,舒適寫意。
也聽聞過東涌的朋友會專程入到機場吃咖啡廳人氣自助晚餐,而是日在Elizabeth、Kitty等公關大員的安排下,一行近十人在特設的長檯下,開展了三小時有多的陽光悠閒早午餐。

女士最關心的brunch指定動作。
未說任食項目,先說大家最關心的價錢,分$498和$598(包任飲Mumm Cordon Rouge香檳),多付$100可享用270分鐘(11:30-15:00)任添的美酒,我不喝酒,但對吃慣自助餐的達人有數得計,自然識揀較抵的一項。

傳統的白麵包,愈簡單愈難做,這裡值得推介。
近百款菜式,逐歡去試對我來說可能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就揀幾項精華推介吧。

先試麵包系列,「包陣」擺得美輪美奐,麵包人會看得心花怒放,麵除了牛角包為主的酥皮系列外,也有款式近十款的傳統歐陸包,總廚親自介紹當中的蜜糖麵包是不吃不可

牛角包雖然牛油味不重,但外脆而麵芯軟熟,我吃了一件。 

蜜糖麵包聽說是天然發酵,軟熟帶點黏腍,帶點得意的甜味,席上的朋友也吃得極滿意,是必吃名物。

油甘魚味道很一般,倒是牡丹蝦值得一試。
冷盤方面,最受歡迎的日式刺身除了大路的三文魚、赤身、八爪魚外,亦有鯛魚、油甘魚、赤貝和甘蝦等,選擇也較平日豐富。

當然也有生蠔供應,雖然不是即開,但看當日情況,是幾受客人歡迎的。

波士頓龍蝦肉質討好,軟嫩有彈性,但鮮味就略遜於Cucina,但以任吃來說,吃一兩隻再送幾杯香儐,已邁進大眾所期待「回本」目標的一半有多。 

即煎的項目,是自助餐中的值得吃的熱葷。
Action counter內的即煎肉類項目是袋鼠國的天下,澳洲羊架、澳洲和牛,交帶生熟度後店員會送到客人面前,比起坊間要捧著碟走一圈再回來有誠意

吩咐廚師要愈生愈好,羊架做到juicy的效果,值得一試。

和牛薄切的,油脂不算過份,肉嫩帶淡淡牛味,好此道者不能不試。

是次試菜最特別是驚嚇的「菠蘿包」,遠看還以為是脆得「爆皮」的豬腿,但細看下好像又不是,廚師解釋是蜜餞過的菠蘿,是配豬肉吃的。
吩咐廚師切了小片試試,肉片厚薄適中,吃起來「肉地」剛好,不韌而有肉香帶微鹹的味道,配上完熟的甜美蜜餞菠蘿,風味不遜巴馬火腿配蜜瓜,只可惜接下來還要試賓尼迪和意式薄餅,對值得encore的美食也只能忍忍口...

賓尼迪有龍蝦等三款口味,加入龍蝦肉實在矜貴! 
廚師也控製到流心效果,看樣子已知是不敗的名物,就不再花胃納去試了。


不獨脆口餅芯也軟熟,美味!
薄餅是方形的,我撿了「邊方」位來吃,餅底薄焗得脆而有咬口,加上鮮茄和白汁,簡單又好吃,廚師做的各類澱粉質項目也出色,值得推介。

名物!

甜品款式也有不少,值得注目是眾所推介的香蕉雪糕,而化粧達人Meling就認為血橙啫喱不俗,反正我不是甜魔其餘的不一一介紹了,睇片吧!



For 親子用。
是吃得開心的悠閒周末,謝謝有關方面的安排,這裡的「菠蘿包」是值得繞道而來的美食!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菠蘿包、賓尼迪、香蕉雪糕、自製麵包、薄餅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天際咖啡室 SkyCity Bistro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大堂
電話:3969 2500
想參與我們的特色飯局嗎?可click 入我的FB fan page登記參與@《Isaac的飯局尋味》




2 comments:

omander said...

咁岩我都係今日出呢個post

Isaac said...

haha,食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