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2

吃新派雞批的茶記@喜喜冰室


近期被罵得最狠的新派茶記,試試獨家菜豆湯上的雞批。



在忙得要命的下午,約了文字界的朋友談些新的工作事項,想起許久未來過「喜喜」,而期間也聽過很多這裡吃得不爽的意見,就來吃個簡單的下午茶看看實情。


令人懷念的超等位,令我想起兒時睇戲的階段分別。
座位加起來不到廿位,雖然位置迫迫夾夾但比較街坊「茶記」這裡大部份是卡位,至少不怕「界背」。
來到新派的「茶記」,對復古式裝潢看得太多,也不會有特別感覺,但至少看到老闆頻撲去找「那些年」的古董誠意,亦吸引到不少年輕「龍友」,情況就如仿日的甜品店「瀰月屋」

茶記那種「乜都有」的餐牌。
菜式不少是走懷舊路線,但價錢絕不「懷舊」,鐵板餐連加一動輒$120,而茶餐也要$45,比起「翠華」更貴,不過曾聽過主理人說無味精烹調,麵包也是當店自製,算有點誠意。

$10左右一件,手掌般大,扣去舖租也不能說很貴(當然也不平!)
二人吃得不多,而且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談,只能簡單吃件菠蘿包;麵包部份黏粉,沒有鬆軟質感,而外層的「菠蘿」吃後也沒留下記憶,似乎已是焗好放了一段時間的產物,港式麵餅始終要吃「出爐」的。

美味也有驚喜。
朋友的克戟配雞批浮台,特別在於招牌的雞批浸在豆蓉湯上,但吃起來雞批也鬆化帶淡淡牛油香白汁雞肉餡料不算多,但也煮得夠味,而青豆湯甜美,我想由於湯底稠身,所以浸著的雞批皮也不易腍化,是聰明的配搭。

實在很喜歡這甜美的汁醬。
至於克戟較平日的班戟厚身,吃起來夠熱,但不夠軟綿,反而自製的香蕉汁濃甜軟滑,比配蜜糖有誠意得多,雖然未至於驚喜,但也是值得一試的。

我的熱啡淡如喝水。
啡和茶也不討好,不是歎茶的地方,朋友要忙先走,而我在埋單後繼續坐了大半小時店員不趕客(但不代表服務周到),自己吃飯和試菜一樣,碰釘比好吃的多,菜式也不是味味都掂,是日推介只有雞批。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雞批浮台
建議人數:1-2
評語:可以一試

喜喜冰室 The Match Box 
地址:港島銅鑼灣加寧街8號海倫大廈地下 
電話:2868 036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