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海南雞看天下?~亞州家族


星馬菜近年愈賣愈多,少爺、kitchen、Mia...數之不盡,當然論質,就足襟見肘,話需如此遇有新店,還是會去試的,質素好壞是一會事,但至少處理得好的星州蘿蔔同肉骨茶,偶真的喜歡那味道。


已經是年廿九,亦難得一班朋友騰出時間小聚,年輕人喜歡嘗新,也不介意在未知好壞的情況下試下這個新「家族」,當中除了食版的朋友外,亦有常星州、檳城工作的朋友,談起星馬熱,話題可不少。


可以說這裡一向是「死位」,餐廳做不夠兩年就易手。位置不大,約坐四十人左右,canteen設計坐得絕不舒服,幸好店員服務不錯,亦不介意將空櫈拿給大家放行理,而店最有特的部份,就是海南雞檔,此外找不多特別取材角度。




菜式價位與恆和集團的沙嗲軒差多,星馬小炒為主,較之百步之隔的南海少爺,那邊就較保險,專於海南雞飯及湯、炆燉系列。




因為要取年三十的團年「錦盒」,遲來了,精通星馬菜的朋友們已先打點,菜式如大排檔方式,叫幾多廚房煮好就出幾,一派街坊做法。






星州蘿蔔糕如潮州版本,不下臘味,入口腍腍的,只嘗到微微蘿蔔絲甜味,須知炒蘿蔔糕不僅要挺身,亦要蘿蔔足料,切得細粒令四面起焦,這裡就無樣做得到,令人失望。




海南雞配清湯,聽朋友說每一均送一碗清雞湯,雖然湯味較淡,但一碟雞送八碗湯,總算是誠意。


雞是一貫的以雞湯浸熟,由於要雞滑,一般都會採用雞皮色黃,而脂肪較重的母雞,浸得夠滑,然而皮就不夠爽,加上皮下脂肪不均,往往吃到滿口子油,而雞肉有味,卻是雞湯浸後的「添加性雞味」,肉雖嫩腍,不是偶喜歡的皮爽肉有彈性類型。




另外還坡式黑雞,也是普普通通,不及西方的燒雞,又或粵式炸子雞精采。


雞飯如席上朋友所言,是淡而濕腍,八人叫一碗,卻剩下半碗,質素如何用眼看見。




團年,亦叫來冬菇炆豬手,取其橫財就手,豬手說的是豬腳,席上朋友問點分,夾起來不贅手,皮少無肉骨多,就是了,反正吃的人手腳都不懂分,廚師就更加無所謂,狸貓當太子。豬腳炆夠不入味,加上無肉,這道「橫財就腳」,真的得啖笑。






肉骨茶的味道偏濃,但不夠厚身,味道道非常地不自然,肉排炆得夠腍,有甜醬油伴辣椒,湯底不及「未出名」好,說完。




叻沙賣相一貫港式的豐富,除了青口亦有蟹腳,個人對雪藏青口有偏見,未嘗印象分已大減。湯底夠辣,卻不夠厚,亦欠叻沙醬的辛香,是蝦米不足之故,但已較老店沙嗲軒做得好,而參參竟以瀨粉代替,滑而不上汁,與吸汁的米粉及圓滑的粗麵組成的傳統參參,口感是一天一地,fusion不懂欣賞。




單味的炒麵,太濕欠鑊氣,感覺是將餸煮熟就算,又其實唔知點解,覺得是福建人才做的,可能是芡太重,入口餬化的關係吧?




埋單不貴,唯風味真的港式,在席朋友吃慣當地人烹調的傳統口味,加上凡有新的星馬店,大家亦會結伴去掃餐牌,而不會只憑「碟頭海南雞飯」同一支廣祥泰「看天下」,然後說甚麼掀起熱潮,等如「吃點心評名店」般的不付責任說話,這裡的水準,未能令大家有回頭意慾。


消費:$150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叻沙
建議人數:4~6人




亞州家族( Asian Family)
地址: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64-269號海宮大廈GF 5
電話:2836 9000

1 comment:

Fraz said...

惡男兄這篇評論,真的是少見少見!
生死各安天命....由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