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真正夠爽的爽腩~文記清湯腩‧咖哩腩麵家

在元朗閒遊的一天,記得一間頗有特色的爽腩店,爽腩是真的爽口,結果由大馬路鑽進炮仗坊,打了一趟白鴿轉,卻不知小店已易手,聽老街坊說東主遷往大坡地,既然遠道而來,即管再碰碰運氣在胡同裡找出她的所在。
新店走在小公園側,不難搵。

原來位在大坑側的一禺,只要沿大馬路走,不難發現;新店正是轉角位,一扇屏風打開後秋風送爽,開揚寫意,冷氣亦可省回,頗環保。

開揚小店。

雖然沒有卡位,以圓凳為主,然而裝潢仍舊企理衛生,是日人客不多,坐得舒服,從前「腩檔」就在門口,大鍋牛腩傳來朕朕牛香,而老闆娘站在門口斬牛腩,現在廚房設在中央, 氣氛就不如昔日般強烈。




幸好她仍是每天親力親為在店主理,小店的味道,一如往昔,她說做餐館的很困身,難請幫到忙的伙計,亦由於租金加得厲害,文記亦無奈地由舊店遷至現址,舊街坊不知情的,客人流失了不少,而新客變為熟客感情需兩三年慢慢培養,生意較從前就更難做。


她說偶較往時消瘦,這碗爽腩河就特別加大,著偶多吃一點,多長點肉,偶雖然明知吃不完,但亦點點頭不再說甚麼,但一切已在不言中。

湯底清甜,沒下味精,爽腩有著不俗的牛臊。

檯上放了醬油及潮州辣椒油,用來送麵用的,當然對偶來說,是用不著因為湯底清而帶薄薄牛臊,味道雖不及九記般濃郁,然而無添加味精,配些生菜吃,頗健康。爽腩仍舊的「爽」,跟大家平日吃慣連著脂膜的牛腩邊位不同,是接近牛胸的位置,有很香的臊味,是鮮牛肉。牛腩的好友白蘿蔔,臨近冬天就特別甜美,入口特甜而不著渣,令人想起車品品的甘甜滋味,不可不試



河粉也不錯,黏滑而富米香,每日分兩轉由街市交來,不比勝利牛丸遜色。臨走前老闆娘再三囑咐來元朗記得來探望她,笑言下回會同嗜辣的朋友來,一試每日鮮製的老闆娘咖喱,然後拿著吃不完的大碗河散步回家。

消費:$30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爽腩河
建議人數:1~2人



文記清湯腩‧咖哩腩麵家
地址:新界元朗大陂頭徑華盛樓GF A4~A5舖
電話:2443 79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