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1

未出名的星馬菜~味出名東南亞美食

年近收爐的幾天,原打算獨個兒到九記叫碗淨爽腩,為虎年的「一人飯局」作結,奈何落了單樓面才說售罄(是的,九記風格是落了單,廚房先再通知有或無,好有性格!),胃納有限吃不到最好的還不如改天再吃,又或去試其他的,就無謂勉強自己啃半肥伊,最後來到附近的東南亞美食,一試新店。
未成名前,還是不要那麼張揚。
門面不算光鮮,勝在招牌掛在街口的當眼處,路過鴨巴甸街無論向上走或往下望,都會看到「東南亞美食」幾個大字。


環境企理,唯坐得不舒服。
年近歲末,加上是晚市,人不多能輕易找到位置,甫坐下已覺得不舒服,木櫈子的款式令人憶起兒時鄉下吃大圍飯,半蹲半坐的樣子,就算「靈巧」如偶,亦坐得辛苦,更徨論自命擦得亦識食的大男人。


亦有些有趣小吃。
吃甚麼?又或者這樣說吧,不能吃辣的人在星馬店該試甚麼,會令自己舒服?過來人的經驗覺得是四季合宜的肉骨茶,同一碗海南雞飯。


馬來肉骨茶與坡式分別,在於湯底是用藥材熬成,色味俱濃。
肉骨茶用上茶記膠碗盛著,印象麻麻,畢竟收四十五塊,同樣價錢在上環的楊氏肉骨茶,就奉以砂鍋,熱氣沸騰才夠地道,但考慮到廚房配套所限,要設焗爐將砂鍋加熱也有點苛求,如改用美觀一點雞公碗,「身份」就更貼合其售價定位。


份量不多,連偶亦覺得不會喝得飽,湯底色濃,帶有藥材的味道,是馬來式做法,喝上口夠熱,雖欠層次但勝在濃郁,亦無添加味精,已較坊間用現成湯包開的有誠意。排骨炆得夠身,入口鬆化,唯欠油條及小碟紅椒粒甜豉油蘸吃,不夠正宗,向店員投訴,他亦有禮地解釋開店時以偶說的配套奉客,但因為白領不習慣這吃法,於是除消,偶最怕聽到這悶出鳥來的解釋,客人說吃不慣就不做,那麼對追求地道風味的客人豈不公平?不如取個平衡點,保留正宗做法,讓客人選擇要或不要,一來環保二來亦是對傳統食物的尊重。


再普通不過的雞汁飯。
因為吃不飽而叫了雞油飯,泰國絲苗米呈金黃,是下了黃薑之故,雞汁味淡然,帶住家的軟熟質感,於被「好時」寵懷了味道的客人來說,欠南薑、香茅及雞油煉出的濃郁香氣,飯粒亦沒被雞油包裹的挺韌口感,以十二元一碗來說,應該要做得更好才對,水準與亞州人家的雞飯茶不多。




店員全程沒特別介紹菜式特別之處,或者他覺得生意照做,就無需特別強調自己本項,但對人接物還是有禮的,後來聽編輯朋友說這裡的「正宗叻沙」是咖喱湯底,短時間內找不到再來的價值。



消費:$70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暫無
建議人數:1人




味出名東南亞美食 (Asia Food) 
地址:港島中環結志街52號GF
電話:2543 8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