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0

樣樣少少街市茶居~利香茶居

 到生滾粥、煎釀三寶、煎魚仔乜都有茶居吃早茶。

是天氣轉變之故?這星期感覺怪怪的,前幾天是間歇性失眠,這兩天是完全性失眠,看了一些似懂非懂的古文,無數隻綿羊數得神經緊張,五點、六點、七點,連小睡半刻的能力亦欠乏,頑強意志可以用來做很多很多有聊或無聊事,卻對入眠毫無幫助,周公探不成,乾脆搭過海巴士,飲個早茶才開工。

*如大家認為字睇太細的話,請留言告知,謝謝。


有趣的熟食中心。

一車程就來到上環熟食中心,木佬的位置易手潮州小炒後,又做不住現在換了越南菜,除這風水麻麻的位置外,其餘小店變化不大,飲冰奶茶的可到瑞記,吃泰菜可到肥媽主理泰之味,早餐可到內廳位置的利香茶居。

也預了是這樣子的格局。

同上了年紀茶客搭檯吃早餐,他們的衛生文化是「八十後」難以理解的,但入鄉隨俗,見得多了也就習以為常,反正兒時在內地更惡劣的情況屢見不鮮。

滾熱辣的生滾粥。

看看蒸籠又望望靚姐在煲粥,不問什麼,就要了碗魚片生滾粥,靚姐接單後滔起小鍋白粥,猛火加熱,再下魚片然後一鍋分作兩盅,問她為啥不用大碗盛之?調高嗓子道:「怕你吃不完呢。」,嗯,觀人於微而細心替客人調節分量,是商業社會難尋的街坊風味。

 來的都是熟客,「自動波」開籠看是日點心。

點心陣就擺在眼前,街坊店,客人習慣性地打開蒸籠看看時日點心精選,生客勿有樣學樣,畢竟蒸氣騰沸,一不小心會被灼傷,但看排骨、牛肉球分量不少,客人多流量快,感覺幾新鮮熱辣。

抵吃的生滾魚片粥。

未幾魚片粥已送到,粥熱辣辣,米花開燦爛,但水多不綿滑,米香不重卻有淡淡魚片的鮮味,街坊小店當然也少不得下了師傅提味,但$10/碗大火滾起粥品實較海皇系列來得窩心,席前表演加上靚姐從旁介紹,絕對是物有所值,對喜歡攝影的朋友,就更是物超所值了!

就是新鮮。

實較炸三寶好吃。

另見一板朝早交來的鮮製豆腐,也不客氣來了客煎釀豆腐,靚姐說來碟煎釀三寶吧,點點頭,然後又調高嗓門說,每樣一件好了,又繼續哭笑不得地點點頭...豆腐煎得焦香帶淡淡豆香,材料鮮製沒有酸味,加上鯪魚餡是不錯吃的,而比較起來,自己就更喜歡兩邊煎得焦脆的鯪魚餅,鯪魚肉味濃且帶著魚骨,很authentic的街坊味道,比較起街頭油膩炸釀三寶少更焦香可口,$10/三件吃得滿意,只是這裡沒供應甜醬、辣醬,難怪總覺得欠了些什麼似的。

有趣街坊茶居。

小店沒掛餐牌,菜式價錢講個信字,埋單時跟靚姐說吃了什麼,她們連檯頭亦不望,就實收$22連一壺普洱,平宜得發笑又吃得飽飽的一餐,然後到結志街市看看是日靚菜活魚行情去了~

是次消費:$22/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1/2
上菜速度:8分鐘(早餐)
推介菜式:煎釀豆腐


利香茶居
地址:港島上環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CF4號舖
電話:2850-6831

2 comments:

Siu Dee said...

Bigger font is better~

Fraz said...

字型大少少會好我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