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0

三心兩意小廚房~用心廚房

到裝潢甚富特色的小廚,周身刀能章章利乎?


百呎小廚房,大江南北出品過百款,廚師備貨吃力,招牌選擇得多吃不完,客人點菜亦同樣辛苦,何苦呢?是日的故事,乃聽行內朋友說周身刀章章利,何不來一小局芸芸,思前想後,還是親身當白老鼠,吃個午餐再行定斷。


位置不多物以罕為貴,還是菜式有質素?


一時許的Soho區,來回金融地段得花廿分鐘腳程,打工仔實在消費不起,附近餐廳除了近期大熱的Posto Publico坐滿客人外,其他小店六成入坐率已很了不起,小店全院滿座,這天也只能屈坐店內燈光嚴重不足的二人檯。


午市套餐由大餐牌拆出來,價錢與晚市散點一樣。


拿著大餐牌與午市套餐作比較,晚市近二百款菜式選擇下,廚師實在有心無力設計特別午膳菜式,將招牌炸子雞拆下來,再加上燉湯及飯/麵組合起成三道菜套餐,價錢$78~98以Soho地段價位來說,不貴了。


「看」得出用心。


一事一物也花上心機設計,碗碟寫上自家品牌,而餐前亦有小碟炸芋片作小吃,在主菜前有些鹹點打發,不用乾等,上菜速度頗快的,五分鐘燉湯已來。


天口熱,還是喝碗瓜湯來得更合時令。


燉湯小盅分量,喝起來滾熱辣,是螺頭瘦肉燉雞,沒下藥材,喝起來清而帶薄薄肉甜,不夠厚身勝在無下味精,螺頭吃起來韌而無味,成本所限要用雪藏螺是能理解的,話說回來午市客飯有燉湯都幾豪,如果滾個消暑例湯,似乎更貼合時令。


午市「偷雞」脆皮炸子雞。


炸子雞十分鐘已有得吃,同樣高效率,雖說一客半隻,看樣子又似乎不足半隻,但睇價吃飯,亦不作深究了,雞皮脆得很乾亦欠油脂,雞肉醃得夠味,就算是雞胸亦鬆腍易嚼,再吃雞髀卻又不見得嚐到油脂,也難怪價錢會如此合理。


上湯米粉,雖無味精,但感覺怪怪的。


至於上湯米粉,相信小廚房無空間熬湯膽,湯底頗有「史雲生」風味,又似乎下了些瘦肉,喝起來味道不至於單一乏味,而米粉是乾身貨色,欠鮮米粉的軟熟,稱為上湯有點過譽,但作為無味精小品,還可以。


頗為特別的香蕉紅豆糕。


單尾原來還有自家製紅豆香蕉糕,幾特別,埋單$110在分量上是足夠有餘的,但質素尚有更大改進空間,今天主理人實在是有心而無力,如將大餐牌菜式減省四分三,貴精不貴多實有可為。






值得嘉許是兩位年輕伙計在客人枯燥時仍能心平氣和連番致歉,感覺是良善而害羞的好孩子,多多加油,期待著你們的進步。



是次消費:$11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上菜速度:5分鐘(午市)
推介菜式:~


用心廚房


地址:港島中環蘇豪士丹頓街24號地舖
電話:2833-99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