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0

非常24~Pho 24

資料圖片:第一郡希爾頓酒店側的pho 24,勝在夠「24」方便夜貓一族。


西貢之旅的失眠夜,凌晨三時許,獨個兒到酒店側的pho 24,它的pho bo(牛肉粉)出了名難吃,然而名氣之大卻不下於當地水準最高的Pho Hoa及Pho Le,響在首間作24小時營業的連鎖越式牛肉粉店,那晚吃的是雞河粉水準連路邊小店亦不如,這天要在I square開工,見門外大排人龍,心生好奇就跟隊尾試試落在香港的pho 24是何水準。




資料圖片:本地難嚐肉香的鮮黃牛,那邊卻忘本地引入美國牛,唉...


記得那一夜吃得豈有此理,非雞河水準差劣,因為不想吃酒店餐,別無選擇下已抱了一死的心而來,氣結乃棄傳統,大鑼大鼓地以肉腍而肉臊香遠不及即日宰新鮮黃牛肉的America Striploin代之,西風東漸,希望下次再來越南,幾間熟意老店仍繼續保留吃黃牛肉傳統。


Igor group引入的pho 24,裝潢企理,午市總見人龍。


話說得太遠,回正題,看pho 24的落地大玻璃及半開放式廚房,與當地一脈相承,賣的是企理裝潢~當地分店大部分位在老外住的酒店側,客人來最重要是環境衛生,香港又何嘗不是?來的都是白領及附近上班族為主,或等入場睇戲的年輕人,以女士居多。


這個午市套餐,連加一$68較K11的大叻貴多了。


甫坐下,看看杯子竟有污漬,若是老許等老店出現此情況是見慣不怪,但午市套餐收近$70下,衛生方面實在要多加注意,經理見有異樣瞬即前來道歉並替換新杯,服務方面是值得加分的,就在套餐中選了生牛肉河粉,拼香茅雞翼越南咖啡,要熱的。


已滴至九成滿的滴漏咖啡風味多半不會好。


先來的是一杯滴漏咖啡,上來時咖啡已九成滿,喝起來味道甘苦,伴與煉奶一甘一甜,味道較味佳居及一般連鎖店好多了,然而咖啡早已製備,喝起來不夠熱,風味大減。


一碗貴在裝潢的生牛肉.牛腱河。


至於生牛肉.牛腱河,伴碟有切碎鵝蒂及金不換,還有些圓身銀芽,湯底夠熱,味道卻是很淡,沒有牛油脂亦沒洋蔥的甜味,很單薄,湯底不佳就算用上越南乾河粉及軟熟的牛腱亦彌補不了先天不足,像這樣一碗美國牛肉河,物價不高的當地賣七萬盾約$35港幣,也難怪這裡套餐也要賣$62(未連加一),同樣價錢若不介意環境差一點,渡船街的老趙老店風味更貼近傳統。


有欠風味的香茅雞翼。


至於香茅雞翼,理所當然採用是無味而肉鬆腍雪雞,醃得不夠味,只靠皮層的香茅提味,亦有不少油漬,似乎叫炸春卷會比較穩陣。


服務是很不錯的。


味道真的很麻麻,但服務卻是很不錯,經理期間也會走來詢問意見,就如實告之,既非正常24小時營業,那就快改掉淡如無物的湯頭,才是活下去之道。




是次消費:$70/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1/2    
上菜速度:5分鐘(午餐)
推介菜式:無




pho 24


地址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3F 303號舖    
電話 :2327-0077

6 comments:

Siu Dee said...

沙田個間仲差呀~

Wai said...

中正地雷!上次食完後返屋企淥咗一個29.8嘅杯麵洩忿!

Anonymous said...

有無試過 k11 間 da lat 呀, 價錢好似平好多, 不過唔知味道點?

Isaac said...

Siu Dee,
都唔難理解,因為佢係當地風評等同香港沾仔記,招呼老外友善,食物質素就絕劣。

Wai,通常所謂過江龍,反不如地膽老趙老店、火車頭有水準,而今期雜誌介紹的Pho Le,同當地喝到的是兩碼子的事,真係睇到一頭煙,blog文遲下就出,比大家知咩係正宗pho bo。

Anonymous,
大叻價錢平,但湯底就更不濟,同區還是山林道的老趙味或味佳居道更佳(雖然同當地一樣都有落師傅)。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gree! 上次去越南食過咁多間pho,pho 24係最貴最唔好食既一間,只係勝在看似環境衛生D囉! Pho le 比真係差天同地囉!

Isaac said...

Anonymous,
仲有一間叫PHO BINH 2010的老字號,又係出名地衰!佢的牛湯,絕對是無牛味,只飲到攻鼻的五香料味,比起pho24 錯得更嚴重!而偶亦自此對五香料湯底,變得怕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