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尚待改善清湯豬手~上膳

鬧市中難得見到清湯豬手,該當一試。


行家說這裡開了間有趣牛腩店,既有清湯腩亦兼賣清湯豬手,聽起來覺得過癮,畢竟本地清湯腩做得好的屈指可數,更莫說清湯豬手了,趁著有小半刻鐘時間,來試試這間新晉風味小店。

光鮮企理的牛肉飯麵店。


就位在長沙灣保安道附近,夾正荔枝角與長沙灣中間,對區外人來說不算易找,同一條街內只得四間舖,就以上膳佔的面積最大,佔街內三分一位置,門面光鮮並貼有「特大號」雜誌介紹。


資料圖片:每日熬過百斤的牛骨,弄得滿街牛臊的名店九記。


可記得歌賦每朝早傳來濃郁牛臊嗎?那是九記以大量牛骨熬製湯所產生的味道,要找有水準的清湯腩店最簡單法門就是靠鼻子,如甫入店亦嗅不到牛臊味,多半吃不出驚喜。


有打破傳統的野心。



小店環境迫夾但打理得企理衛生,麵檔由一位師傅專責打理,飯市時相信定會忙得不可開交,看看四周,一部疑似專業全自動咖啡機竟見於牛腩店,破格作風實在是開創了同類店先河,老闆野心可真不少。


也要面對單靠專賣清湯腩難為生問題,這裡價位貼近九記。


看看餐牌,主要分為咖喱、清湯系列,老闆轉數快,將魚、雞、豬都加到咖喱系列上作小吃,好吃與否容後再談,但如生龍般將小食店概念套用在此,似乎已成新晉清湯腩店的趨勢。


自家製的漬青瓜,味道不錯,作為免費小吃滿意了。


開業不到三星期,店員比較生手,乾脆大喊一聲爽腩伊、清湯豬手「多青」,粗聲粗氣來得更見效,菜式未幾奉上,之前有一碟醋漬黃瓜作開胃小吃,「酸咪咪」質感不過腍,吃得著爽脆質感,不錯,如果走掉泰式雞醬就更好。


牛脷該作清湯,而牛筋則作咖喱,搞錯了方向。


由於沒有爽腩,就轉了腩伊$26,大湯碗的分量保證吃得飽,幾件近邊位的牛腩看樣子粗韌,入口卻是鬆化亦帶點脂肪的甘香,伴有兩件牛筋,乏味之材,該以咖喱炆之,也是九記牛筋只作咖喱原由。


好的牛骨湯味道建基於失敗後嘗試,今天的不滿意,希望往後會有進步。


清湯腩的靈魂~牛骨湯底,湯味清只嚐到淡淡的藥材味道,比較起同級的生龍,那邊的湯底就濃厚多了,但畢竟是新店,是需要時間去揣摩牛骨與香料的黃金比例,此品仍有待改善。


假不了的真豬手。


豬手是平凡不過的食材,坊間以醬油炆多,卻鮮見清湯豬手,更莫論「有水準」了,但見小店有賣清湯豬$36,還要是招牌菜,實在不勝其喜。先嚐湯,湯稀味薄,鹽下得多喝起來鹹而乏厚度,湯質反映在豬手上,皮脂爽腴然而味淡,還幸是真材實料大件頭豬手,保留著「有肉落肚」的豐盈質感,質素雖有待改鮮,但小店願意花功夫於被社會所遺忘的菜式上,實在是誠意可嘉,願店方多作改良,期待著不用走入聯和墟亦能嚐到有水準清湯豬手的一天。 


期待著更進一步的味道。


埋單時與主理人寒暄兩句,話題環繞著是日所嚐味道,明白在香港小資經營餐館風險高回報微薄,希望加把勁把菜式味道提升,基礎打好後,相信身邊懂欣賞美食的食友會來支持的。


珍饈百味,也不及這份萍水相逢之恩,來得窩心。


散步而去時,途經一間名位「餃餃鎮」的小店子,透過櫥窗,打量葫蘆裡賣著什麼藥,正想拿一分外賣傳單參閱時,主理人朱小姐剛弄好一分鹹煎餅作「福食」,素未謀面,她卻笑說趁熱試試吧,偶才吃飽飽怎吃得下一整分呢?然而盛情難卻,撕下了小片試試,比較起熱辣軟熟亦富蔥香的家作小品,更值得感激是這份萍水相逢的恩惠,笑言不日會再來試試這裡的刀削麵及自家製餃子的。



是次消費:$66/位 (以 五 個為 滿分)
食物:
配套:1/2
消費:1/2
上菜速度:6分鐘(下午茶)
推介菜式:無



上膳牛肉飯麵專門店
地址:九龍長沙灣興華街38號海華麗軒地下3~4號舖
電話:2386-2890 

1 comment:

Fraz said...

就搵日去試哂兩家的出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