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3

健康由MadeInHK出發!@青協Organic 21

本土有機製造


SOHO區的新晉NGO綠色小店。
其實近年不少社企亦致力發展綠色文化,有些餐廳已開始發展出雛型,例如早陣子招呼瘦身而吃素的朋友去試Ogranic 21,便是香港青年協會開辦的有機餐廳

自設本地農場,等年輕人多認識本地有機農耕事業。
和朋友抱著支持的心去試,一來因為NGO機構會把收入撥入培訓U21的年輕人,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社會,二來她們亦是少數設有「青協有機農莊」,選用的都是本地有機素菜。


有機菜不平宜這裡取價亦十分合理。
朋友問咁有機會否好吃,其實味道真的未必比非有機好,但無下農藥和化學催谷生長,至少妳知道吃緊「菜是菜、瓜是瓜」,對自己和朋友也可安心交代

樓低高亦夠光猛,Casual Dining亦很不錯
店子的裝潢簡潔,同意朋友所說唔需要大耍金錢在裝修上,有錢應該用在培訓和食材上,其實放眼所見白色主調加上落地大玻璃,午間陽光散射下來感覺舒服,就算樓底高少用燈亦夠光猛,是聰明的環保方法。

有機餐廳除了推廣本地有機耕作外,原來亦重甜推介藜麥,一種撰寫書本的營養師說補充不少人體所需的養份,零脂零膽固醇食材含豐富Omega3。

紅紅綠綠的本地有機菜清爽可口,外國來的牛油果是味道來源。
例如這味藜麥牛油果沙律,各款配料也清新,藜麥爽爽地但無味道,廚師健康得「走汁」,吃起來十分「天然」,但味道見仁見智,我是植物人都吃不慣。

配菜都是有機,不平宜。
朋友原打算叫水煮蛋,奈何只供應假日如是改叫奄列,有幾款材料配搭,要了有機農場供應的蘑菇作餡,賣相不討好亦略為過火,但作為支持本土有機農業,大家都無投訴。

其實餐廳非純素食也有All Day Breakfast供應腸仔、煙肉,等食肉獸唔需要陪吃而餓死,我叫的忌廉意粉下了煙肉味道亦淡薄,意粉夠咬口,「重口味」朋友未必吃得慣。

一時失策忘記是否自家製!
甜品是藜麥三重奏,有我最討厭的藍梅乳酪,三層組合各自也含藜麥,雪糕也釀入藜麥幾有趣,朋友話雪糕唔健康得來都有些健康,是嗎?

消費亦不貴,在中環繁忙午市想找處唔需等位的綠色餐廳,不介意花些腳程,這裡也是好選擇,而付出的也回饋培育年輕人,是值得支持的。

同集團還有北角的咖啡空間21,那邊多一些肉,港島東的朋友值得支持。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有機菜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支持
菜式:西餐、Green、Organic









青協Organic 21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頓街60號及62B號地下 
電話:3104 9134

No comments: